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关于举办2020年“北外种子计划”人才选拔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6/24来源:基础教研中心学生发展部


为响应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联盟理事学校的需求,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联合主办2020年“北外种子计划”人才选拔项目(简称“种子计划”)。 参与“种子计划”的学生将接受外语专业训练、思辨能力培养等一系列专业化课程的学习。同时,“种子计划”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面试能力,模拟面试场景并提供面试指导,帮助学生熟悉高校招生面试流程与考试重点,并助力学生全面了解北外的人才培养理念、学术实力、教学实践资源,鼓励学生成为复合型、复语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期夏令营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也会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一、组织机构

主管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主办单位: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二、项目详情

项目时间:2020年8月11日-8月20日

项目形式:线上活动为主

学习安排:每日在线直播课程体验 1-3 课时;另附精彩录播课程和翻转课堂学习体验。


三、报名条件

仅面向就读于各省市重点中学的新高三学生;

热爱祖国,志向远大,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具有发展潜能,对外语学习有浓厚兴趣;

学业成绩突出,高二第一学期期末成绩位居年级同科类排名前20%以内,并且语文和外语成绩均在同科类排名前10%以内(北京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和省级示范校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四、课程模块

“种子计划”旨在选拔具有较高语言水平与专业知识的高端外语人才。项目课程设计共分四大模块:外语水平评估与能力提升、非通用语种探究、人才培养理念与职业发展引领和模拟面试辅导。在线外语水平评估将从听说读写四个维度全面考察学生的外语素养,并针对学生的表现提供个性化评价报告。外语能力提升课程通过思辨、演讲与写作课程与练习,着重提高学生外语表达能力。“种子计划”还将提供非通用语入门兴趣课,学生可以师从北外大师,体验从零学习一门新语言。此外,“种子计划”将邀请学校人才培养专家、专业课教师、优秀校友分享北外学子在校成长路线规划与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并针对高校与未来就业招生常见面试形式提供针对性指导。

“种子计划”从“学业”、“专业”、“职业”三个维度,为学生搭建北外人才培养与就业路线图,鼓励学生发现自己个人志趣所在,成为多语种、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授课专家团队包含但不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教授、副教授等专家;校外机构、企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及校友。


五、项目费用   

费用标准:3980元/人。

费用包含:北外专家精品线上课程、专家直播互动课程与答疑、辅助学习资料、微信社群服务、电子证书及成绩报告。


六、报名时间与方式

1. 2020年5月中下旬,由外研社指定微信公众号发布报名通知。2020年7月17日24:00截止报名。 

2. 报名学生通过问卷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和报名材料。

问卷访问网址:https://www.wjx.cn/jq/76320543.aspx。或通过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获取问卷链接。

3. 报名材料包括相关证明和个人视频:

1)  个人陈述(学生本人用英文撰写的个人情况说明);

2)  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在校成绩证明(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如果确实无法提供盖章材料,学生可以提供非盖章材料同时附上本人说明和承诺。);

3)  其他证明材料(外语等级证书、各类市级及以上外语素养类比赛获奖证书、校级及以上优秀证书等);

4)  个人视频(视频内容:学生本人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并说明报名参与项目的原因;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与大小:MP4格式,20M以内)。

4. 报名学生准备好以上材料后,将相关证明按照“个人陈述-在校成绩证明-其他证明材料”的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PDF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5M。学生将证明材料和个人视频一同提交至问卷系统后视为报名成功。

5. 项目办将通过报名学生提供的邮箱发送通知确认学生参与资格,发送通知时间不晚于2020年7月31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安老师、林老师

电 话:010-88819985(咨询时间:工作日15:00-17:00)

邮 箱:td@bfsu.edu.cn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