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关于举办2020年“北外种子计划”外语素养大师班的通知

日期:2020/06/24来源:基础教研中心学生发展部

为响应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联盟理事学校的需求,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联合推出 “北外种子计划”外语素养大师班(简称“大师班”)。 “大师班”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教学优质资源,注重培养学生构建外语学习的专业能力,传授外语学习的优质方法,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素养,为学生打造受益终身的外语优势。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首届大师班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也会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一、组织机构

主管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主办单位: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二、项目详情

项目时间:2020年8月7日-8月16日

项目形式:线上活动为主

学习安排: 每日在线直播课程体验 1-3 课时;另附精品录播课程和翻转课堂学习体验。

 

三、报名条件

ü  面向就读于各省市重点中学的新高一、新高二学生

ü  热爱祖国,志向远大,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ü  具有发展潜能,对外语学习有浓厚兴趣。


四、课程模块

“大师班”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教学专家领衔设计,旨在更新学生外语学习理念,通过教学名师的引领,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感受文化,探索方法,并在实践中全面提升外语素养。在课程设置上,“大师班”将高校优质资源下沉,与高中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结合:通过语音、演讲、写作课程补齐学生语言能力常见短板,通过思辨和思维训练课程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通过中西方文化对比翻译课程、外交与传媒领域入门课提高学生的文化意识,通过北外老专家传授学习方法,优化学生学习策略,拓宽学习渠道。同时,大师班不仅涉及英语语种学习,还提供非通用语入门兴趣课,学生可以师从北外大师,体验从零开始学习一门新语言。

“大师班”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利用高校资源与优势支持高中学生提高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探索。授课专家团队包含但不限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教授、副教授等专家;校外机构、企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及校友。


五、项目费用   

费用标准:3980元/人。

费用包含:北外专家精品线上课程、专家直播互动课程与答疑、辅助学习资料、微信社群服务、电子证书。

六、报名时间与方式

1. 2020年5月中下旬,由外研社指定微信公众号发布报名通知。2020年7月17日24:00截止报名。

2. 报名学生通过问卷系统提交报名信息。 

问卷访问网址:https://www.wjx.cn/jq/76335896.aspx

或通过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获取问卷链接。

3. 项目办将通过报名学生提供的邮箱发送通知确认学生参与资格,发送通知时间不晚于2020年7月31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安老师、林老师

电 话:010-88819985(咨询时间:工作日15:00-17:00)

邮 箱:td@bfsu.edu.cn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