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社图书《愿你心中有小鸟阳光——童心诗选》 荣获2019年度冰心儿童图书奖

日期:2020/07/14来源:国际业务中心

近日,冰心儿童图书奖2019年度获奖名单揭晓。我社出版的《愿你心中有小鸟阳光——童心诗选》荣膺大奖。

创立于1990年的冰心奖是我国唯一的国际华人儿童文学艺术大奖,分为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艺术奖、冰心作文奖、冰心摄影文学奖5个类别,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以严格、公正和权威著称。冰心儿童图书奖旨在遴选内容生动新颖,寓知识性、趣味性、欣赏性、教育启迪性于一体,文学性强,拥有广泛少儿读者,封面、插图、装帧设计、编辑、印刷质量均优的图书。


配图

《愿你心中有小鸟阳光——童心诗选》是著名翻译家、诗人、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屠岸先生选编、翻译的一部以“儿童”和“童心”为主题的双语对照诗歌选集,引领读者从儿童的眼睛看世界、从儿童的角度识世界。本书汇集了莎士比亚、布莱克、华兹华斯、雪莱等十几位世界文学大师,囊括英语诗歌史上流传至今、广受欢迎的诗歌作品;封面设计充满童趣,内文配以玛凯特·格林纳威、西塞莉·玛丽·巴克等世界著名画师创作的四色精美插图,以诗画结合的形式奉上这本诗坛巨匠们献给孩子的诗歌礼物。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