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外研社暑期研修盛大开幕:
担当国之重任,培育时代良才

日期:2020/08/05来源: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

封面图

群贤毕至,汇聚云端,教育盛举万人共襄。8月3日,外研社2020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线上研修班正式开幕,本科英语教师线上公益课程与职教英语教师线上公益课程同时开班,4万余名教师同聚外研社·U讲堂社区,聚焦外语教育多个领域,个性化专题学习,群组内深入研讨,跨时空协同发展。

研修伊始,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有中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洪新教授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霞教授寄语全体参研教师,鼓励教师以饱满热情保持教学探索,坚持反思改进,以研修推动专业发展和教学提升。职业英语研修班上,国家督学、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韩震教授作开场报告,明晰新时代教师肩负的神圣使命,激发教师追逐职业理想的热情,触动教师身为教育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222_副本

左上:韩震教授   右上:孙有中教授    左下:蒋洪新教授   右下:张文霞教授

研修首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曾艳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莲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温建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文教授、江苏大学吴鹏教授等专家带来精彩讲座。

2020年外研社暑期研修在线上开展,基于外研社·U讲堂社区丰富多彩的互动研修功能,教师得以实现别样的研修体验。教师们在专家讲座过程中积极互动、交流,随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提出学习困惑,分享个人见解。全新的互动式研修体验大大激发了教师们的研修热情,虽不能线下共襄盛举,却在“云端”碰撞出更多智慧灵光。研修课程后,教师们积极通过线上研修社区分享干货满满的研修笔记以及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共享智慧,交流互促。参研教师纷纷表示外研社暑期线上研修有温度、有思想、有情怀,对接下来的研修课程充满期待。

分享优秀笔记,传递学习智慧

2_副本

交流学习心得,探讨热点话题

3

收获理念启迪,感受精神激励

4

与时代同频共振,延续教育初心,展望育人未来。外研社精心设计2020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线上研修班,以“担当、聚力、创新”为主题,由暑期高校英语教师线上公益课程和“教学之星”大赛两部分构成。今日,研修课程已盛大启动,九大研修专题,理实结合,聚焦教师专业化发展,涵盖专业建设、课程设计、智慧教学、语言测评、人才培养五个维度,将在接下来的两周中继续为全国教师带来充实丰富的研修体验。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将于8月18日—19日接力线上公益课程,与您继续相约“云端”教学盛宴。

立足历史交汇,面对百年变局,我们并肩同行。2020年初至今,外研社与您同担使命、突破新局;炎炎夏日,外研社将与您继续携手前行,共研外语教学改革新思路,共谱外语教育新篇章。

担当国之重任,培育时代良才

——外研社2020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研修班视频

更多精彩内容将陆续登场,欢迎更多教师根据下方提示加入研修!

研修方式

Step 1 申请加入外研社·U讲堂社区

于开课前下载钉钉手机APP并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加入“外研社·U讲堂”社区。工作人员将于申请后1—2个工作日内拉您进入社区。

研修方式

Step 2 加入专题群

进入外研社·U讲堂社区后,可根据圈子置顶发布的研修日程安排,选择您感兴趣的课程专题,一键扫码即可加入暑期研修各专题群!

研修日程

本科英语教师线上公益课程

专题一:英语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8月3日—8日)

专题二: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8月3日—5日)

专题三:教学测评与研究能力提升(8月10日—12日)

专题四:智慧教学理念与实践(8月5日—13日)

专题五: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才考试(8月13日—14日)

职教英语教师线上公益课程

专题一:基于新课标的中职英语教学改革(8月3日—6日)

专题二:优质课程资源开发与教学设计(8月3日—10日)

专题三: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8月3日—10日)

专题四:智慧教学改革理念与实践(8月3日—7日)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