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中国搜索与外研社战略携手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正式启动

日期:2020/08/26来源: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2020年8月26日,中国搜索与外研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0“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本次战略合作是互联网企业与教育出版机构的强强联合,既是中国搜索打造先进网络文化传播平台的关键举措,也是“外研社杯”品牌赛事服务实现数字化融合创新的重要一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

中国搜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李俊


中国搜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李俊致辞时表示,为共同助力青少年学习成长,中国搜索与外研社已达成战略合作。携手举办本届大赛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双方将以“讲好中国故事”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为契机,不断为青少年综合提升外语知识、兴趣能力、全球视野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通过磨练语言技能和逻辑思维能力,辅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更响亮地发出中国声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袁军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袁军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将助力外语教育与数字技术的加速融合,期待合作双方牢记教育初心、严控服务品质,探索持续、高效、创新的合作模式,惠及广大用户和广大师生。相信“外研社杯”大赛十七年运营所沉淀的用户数据和积累的品牌号召力,可以借助本次契机,在新技术、新平台的赋能下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连续两年上榜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是面向全国高中学生举办的公益赛事。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中国搜索为大赛战略合作单位。

作为一项综合性语言能力竞赛,大赛紧扣国家高中阶段学科课程标准,紧密结合国家基础外语教育现状,以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理念,设置了主线清晰、内容多元的赛事体系,立体考察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理解力。

2020年大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下载中国搜索旗下产品“花漾搜索App”,登录大赛专区即可报名参赛。除传统的地区赛外,大赛还将创新设置外卡赛通道,增强线上互动,丰富学习体验。获奖选手、获奖学校、获奖指导教师可获得由大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相关证书。总决赛十强选手将被授予“花漾之星”称号,将有机会到京参观新华社,体验英文编辑工作,获得由中国搜索颁发的编辑实践证书。

来自中国搜索、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花漾搜索及其合作单位的相关代表,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

(编辑:张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