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在线参加中国服贸会
“2020国际工程管理论坛”

日期:2020/09/14来源:北外在线

9月9日,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国际工程管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论坛是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也是承包商会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工程管理论坛。论坛聚焦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如何把握数字化大数据等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加强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创新,促进行业加快实现业务转型升级,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向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

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蔡冠深主席(香港方)、商务部合作司夏晓玲副司长、台港澳司朱莉二级巡视员、香港贸发局驻北京代表李亚东等嘉宾受邀出席论坛。能建国际、中建国际、中国交建、电建国际、湖南建工、水电五局、联想、SAP和香港利比公司的代表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专题分享。北外在线代表作为承包商会培训中心语言培训基地合作方,与10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线下出席论坛,60余家企业2500多人通过线上参与论坛。

2019年12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培训中心外语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培训基地由承包商会和北外在线共同组建,双方发挥优势,为承包商会会员企业提供具有国际工程业务特色的线上、线下外语培训服务。

2020年3月,面对疫情影响,培训基地积极策划,组织了线上系列直播讲座——“走出去”企业外语使用能力建设专题。邀请行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商务工作中的英语沟通、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中的英文应用等主题,与承包商会会员企业员工进行了分享。直播活动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单场实时观看用户超过7,000人。

5月,培训基地邀请语言教育和国际工程领域资深专家,展开研讨,结合国际工程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实际需要,在基础英语、商务英语、小语种培训课程的基础上,研发“国际工程行业英语系列课程”。课程包括《FIDIC英文条款解读》、《项目管理英文写作》、《国际工程投标项目谈判》、《国际工程争议解决》等课程,课程内容与企业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旨在帮助员工在英语环境下提升项目管理、执行能力。目前已有部分课程正式上线,受到了会员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未来,培训基地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发掘整合语言教育和培训资源,利用在线教育的技术优势,持续推出优质课程,为企业服务。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