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与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

日期:2020/09/23来源:国际合作部

9月21日,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副总编辑章思英应邀同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图书董事总经理Jeremy North, 全球出版总编辑 Alan Jarvis, 中国区总裁洪颖源举行视频会议,就疫情对各自业务的影响,国际出版发展趋势以及双边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1

徐建中总编辑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出版业造成了冲击,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出版业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正在逐步恢复。外研社今年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但近期相关营收数据已明显回升,并呈快速增长趋势,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疫情带来阅读习惯的改变,凸显了出版业加快数字转型的必要性,外研社在坚守传统出版的同时大力推进数字业务,正在筹建视听与阅读等数字化学习平台,为广大师生和读者提供集视、听、读、测等多模态数字产品和服务。

Jeremy North介绍了疫情以来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各项业务受到的影响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他表示,疫情对国际出版业带来巨大挑战,也催生了新的发展趋势,居家办公、在线学习和在线阅读等成为常态,电子书、有声书、线上课程、配套数字资源等多种形态产品加速发展,出版线上线下融合不断深化。教育学术出版机构只有为专家、师生和读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服务,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关于双方合作,徐总编表示,疫情期间,外研社与国际合作伙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危机也是契机,外研社愿与泰勒弗朗西斯集团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外研社计划引进更多泰勒弗朗西斯集团语言学、文学、哲学、人文社科、教育学等领域的学术图书,为中国学者和师生提供优质的学术资源。在中国主题图书合作方面,外研社策划打造“中国当代经济”等书系,希望与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在国际市场联合推广中国知名学者的著作,助力中国学术“走出去”。此外,外研社所属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在建设国际期刊方阵,编辑和海外推广工作由外研社承接,泰勒弗朗西斯基团是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出版商,希望双方在期刊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Jeremy North回顾了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与外研社的合作历史,特别是2019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影印版学术图书、中国主题类合作出版等领域取得的突破。他表示,徐总编提及的合作是双方下一步的重点合作领域,特别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中国学术日益关注,双方要扩充中国主题类图书选题数量,打造成规模、有影响力的系列。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和外研社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应推动学术出版和学术期刊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将双方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

2

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中国区出版人孙炼、版权经理刘夏枫,外研社国际合作部主任邵磊、副主任张稳、高级版权经理张晓博参加了视频会议。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