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在线受邀出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0/09/25来源:北外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925091249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党和国家文件把产教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同时也提出了重大部署和具体要求。

为更好地推进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促进产教全面融合、提升人才发展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产教融合理念、理论、机制与实践模式等方面开展专业化研究,2020年3月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同意设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9月17-1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报告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与学术委员会会议三部分组成。北外在线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受邀出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微信截图_20200925100933

北外在线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办企业,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的强大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致力于成为中国产教融合服务连接商和产业学院运营商。北外在线产教融合学院是北外在线成立的专门服务于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探索打造从国内、到国际、再到国内的双元制职业教育闭环服务模型,为中国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复合型技能人才。

习总书记在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指示中提到,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努力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文件精神,基于国家战略层面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顶层设计,北外在线产教融合学院联合国内外头部企业,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院校+企业+产业学院运营商”三主体办学模式的具有行业特色的产业学院,探索创新的产教模式,为产业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为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做出应有的努力。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