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国际研修拓视野
中俄交流促发展

日期:2020/10/22来源: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

1018日,外研社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与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2020年延边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骨干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与科研素养提升国际研修项目——俄语教师研修班顺利结班。

1

本次研修项目自9月11日起至10月18日,共计举办5场讲座,通过ZOOM平台直播形式进行授课,有10位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教师参加研修。研修课程由延边大学、外研社与来自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莫斯科语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团队共同设计。课程内容涵盖俄语语言学研究、论文发表与俄罗斯学术期刊概览等,旨在带领各位一线俄语教师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科研素养,接触前沿科研理念,促进内涵提升和专业发展。

10月18日研修课程结束后,项目举行了结班仪式,由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培训部主任助理张瑜芳主持,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助理、俄语部主任周朝虹出席仪式并发言。周朝虹老师在项目总结中回顾了本次国际研修项目的课程设计与实施过程,并对外研社多语种教师研修班系列培训项目做了整体的介绍,她表示,外研社将继续为高校多语种教师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教育服务,也欢迎将来越来越多的一线教师走上外研社所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

随后,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的林立娟主任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林主任首先对外研社的精心组织和俄方专家的倾囊相授表达了感谢,她表示,通过此次研修,老师们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获得很大帮助,受益匪浅,期待着再次参加外研社组织的其他研修活动。

2

本次研修是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首次举办线上定制化国际研修项目,项目包括俄语教师研修班和日语教师研修班,旨在通过国际专业师资全面指导、教师双向交流研讨,构建高水平国际人才培育能力,助力学校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提升。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为今后国际研修项目的策划与实施提供良好范例。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