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多本教材上榜!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名单发布

日期:2020/11/16来源: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0〕463号)》。

首都医科大学使用《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二版)开设的“大学英语”课程、国际关系学院使用《现代大学英语 精读》(第二版)开设的“英语基础”课程入选“优质本科课程”;《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1:记叙文写作》《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3:议论文写作》《跨文化交际:中英文化对比》《现代西班牙语3》入选“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其中《现代西班牙语3》被列为重点项目。

1.png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申报和评选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而开展的项目。六个项目获评,标志着外研社图书出版质量获得高度认可,育人成效显著,受到教师和学生的广泛欢迎。

北京市教委在《通知》中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本科课程及教材课件建设,充分发挥“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对本科教学的积极性,推进课程创新与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外研社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继续以先进理念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和推广,引领和推动高校推进本科外语类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支持学科建设与改革发展,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2.png

《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二版)系列教材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英国麦克米伦教育共同开发、中外英语教育专家合作设计与编写的一套国际化、立体化大学英语系列教程,包含《综合教程》《视听说教程》《文化阅读教程》《长篇阅读》《综合训练》五个分册。教材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基础目标”和“提高目标”为依据,紧密结合国内大学英语教学特点与改革方向,综合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自主学习策略与综合文化素养。

3.png

4.png

识别二维码查看系列教材详情

《现代大学英语 精读》(第二版)系列教材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多位知名专家领衔,国家级教学团队结合北外国家级精品课程“精读”多年的教学经验共同编写,体现“以语言训练为纲,兼顾人文素质培养”的理念,连续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5.png

6.png

识别二维码查看精读系列教材详情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系列教材各分册分别训练记叙文写作、说明文写作、议论文写作与学术写作。每单元根据主题配有两篇名家名作,帮助学生观摩写作技巧,提高人文素养。每单元开头提出明确的学习目标,供学生对照进行自我评价。写作过程中提供“习作自评表”,辅助学生进行同伴评估和独立评估。

7.png

8.png

识别二维码查看精读系列教材详情

《跨文化交际:中英文化对比》遵循《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指导,融中英文化对比与真实交际内容为一体,旨在助力高校教师开设优质跨文化英语课程,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

9

10

识别二维码查看精读系列教材详情

《现代西班牙语3》属外研社“现代西班牙语”系列教材,为高等院校西班牙语专业精读课程设计编写。该教材将经典与交际融合,内容更加注重语言交际和实际运用,素材贴近生活,新增文化板块,为学习者了解西班牙语国家及地区的社会文化提供课外阅读思路,是一套完整符合中国学习者学习特点的西班牙语专业教材。

11

12

识别二维码查看精读系列教材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