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出版成果展亮相昆山

日期:2020/12/11来源:国际业务中心

12月5日,“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出版成果展”在苏州昆山开幕。展览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指导,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和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及外研社承办。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等中方领导,以及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奥·米海林,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等外方使节参观了本次出版成果展,并给予高度赞扬。

1

2

本次展览共展出2020年中方出版社出版的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主题,或涉及中东欧各国的正式出版物200余种,内容涵盖各类专题研究报告以及相关国家文学、历史、文化、社会、科技等诸多领域。展出的成果不乏名家名作,如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与评估报告(2012-2020)》,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国际巴尔干研究知名专家玛莉亚·托多洛娃女士所著的《想象巴尔干》,外研社的“中国—阿尔巴尼亚经典图书互译出版项目”相关书籍等。同时,匈牙利的凯尔泰斯·伊姆雷、波兰的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作品也被译成中文出版,并在此次展览中进行了展示。

3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连。书籍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双方读者广泛阅读彼此优秀作品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展览进一步拉近了中国与中东欧各国人民的心灵距离,更是为仍在与疫情奋勇抗争的人们献上一份力量支撑。

4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