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参加多场2020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活动

日期:2020/12/18来源:汉语出版中心

2020年12月14-18日,“新项目、新伙伴、新发展——2020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活动方式举行。交流周由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语合中心)、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20多所知名高校、专业机构、社会组织和相关企业联合主办,旨在为全球广大中文学习者、爱好者和教育工作者搭建展示成果、分享经验、加强协作、谋划未来的新平台

我社积极参与举办“新形势下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中英合作开展“中文培优”项目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欧洲中文教学需求与合作前景”研讨会等多场次主题研讨会,并受邀参加国际中文教育中外企业家论坛、中文联盟2020年工作会议和“国际中文数字平台共建共享”主题会议等活动。

12月14-16日,我社参与承办的《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期刊,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和语合中心共同主办“新形势下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立足于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现实需求与可持续发展,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中文教学资源建设,推动新形势下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的创新应用研究和生态构建。研讨会邀请意大利汉学家马西尼等海内外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位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和一线教师展开主旨发言、案例分享和交流讨论。120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法国、英国、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师和有关专业人士参加了线上活动。

1

15日下午,我社参与主办的中英合作开展“中文培优”项目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外研社举行。语合中心副主任赵国成、欧洲处处长杨金成,我社总编辑徐建中、副社长刘捷、汉语出版中心副总经理鞠慧,“中文培优”项目团队以及中英院校共3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线下和线上融合的会议。

2

17日晚,我社参与主办的“欧洲中文教学需求与合作前景”研讨会在外研社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语合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马燕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语合中心欧洲处处长杨金成,我社副社长刘捷、汉语出版中心副总经理鞠慧等线下出席了本次会议,线上有来自欧洲10个国家的汉学家、高校代表在内的近30位嘉宾。刘捷副社长代表外研社进行了专题发言,向与会者介绍了外研社在服务中文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正在进行的重点项目,并表示外研社将积极迎接教育信息化的挑战,锻造“外研社+互联网”的媒体融合大平台,希望能够在教学资源开发和应用、在线课程设计、师资培训方面与参会代表们开展更多元和富有实效的合作,为中文教育提供更立体、更全面、更便捷、更有效的服务和支撑。

3

18日,刘捷副社长、外研在线CEO商其坤、汉语出版中心副总经理鞠慧受邀参加国际中文教育中外企业家论坛等活动。刘捷副社长表示,外研社将基于OMO(online merge offline)的新理念,努力为中文教育教学机构提供便捷有效的中文在线教育平台,倾心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提供丰富优质的国际中文教育资源,着力探索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新型国际中文在线教育模式与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推动国际中文教育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4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