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2020下半年外研社新媒体运营交流分享会举行

日期:2020/12/25来源:品牌管理部

2020年12月25日,由品牌管理部举办的“2020下半年全社新媒体运营交流分享会”在九层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分享邀请中国教育报刊社移动传播中心主任俞水,主题为“怎样做好移动端平台矩阵?——微信公众号与短视频的运营策略”。外研社副社长刘捷出席活动,全社近百位负责新媒体运营的同事与会。

微信图片_20201225154936.jpg

俞水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教育报刊社旗下的新媒体平台矩阵,并以中国教育报的微信公众号为例,分享公众号运营的五大重点:时机、IP、数据、细节与融合。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关注用户的需求,抓住推送的时机,打造高流量的爆款产品。注重数据在策划选题和新人成长方面的指导作用,在抓流量的同时传播高品质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225154952.jpg

在视频号运营方面,俞水老师介绍了中国教育报旗下的视频平台矩阵,以及一些爆款优质内容的创作情况。

分享结束后,同事们就短视频运营、用户思维等方面和俞水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01225154843.jpg

目前,外研社已经建成包含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平台的新媒体矩阵,新媒体也成为我社对外宣传和产品营销的重要出口。品牌管理部将在加强社内各类账号规范和管理的同时,强化运营能力,加深各类账号间联动,提升我社新媒体矩阵的整体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