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社党总支举行党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议 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日期:2021/01/07来源:外研社党总支

为进一步推动2020年全年各项党建工作圆满收官、推动2021年工作平稳开局,2021年1月7日上午,外研社党总支在九层多功能厅举行党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议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总支委员、社领导班子成员、21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王芳同志对近期支部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勇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首先,王芳书记对第十次党代会“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作详细部署,指出了“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提名工作的工作步骤和推荐原则。她强调,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此次“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支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领会工作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该项工作,确保学校党代会圆满、胜利召开。

党总支书记王芳同志作工作部署

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勇同志主持会议

接下来,王芳书记就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工作、2020年度党建评优表彰工作、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各项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她强调,近期处于年初岁末阶段,既要做好2020年度工作的总结收尾,又要精心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重点,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根据党员发展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第二个环节为组织2019年及2020年新入党的10名党员同志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开始,王芳书记宣读新党员名单并带领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在场的全体老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外研社基础分社社长张黎新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表达了立足本职工作,将自己的智慧和毕生精力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中去的信心和决心。

王芳书记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

随后,王芳书记做总结讲话,代表党总支向新发展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指出,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个重大时间节点入党,开启自己的政治生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在工作中应当时刻牢记和认真履行入党誓言。王芳书记向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要掌握好与本职工作紧密相关的理论知识、科学知识,跟上新时代教育出版事业发展的步伐。二是锤炼优良作风,坚守党性。努力做生活和工作中的表率。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党总支委员与全体新党员合影

最后,王芳书记对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党总支历来高度重视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各支部要严把党员发展关,继续为党组织挑选、推荐、培养作风强、素质硬、品质好的优秀积极分子,不断壮大我们的队伍,使我们的党组织永葆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