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21年外研社高校外语教师研修计划

日期:2021/01/08来源: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指出高等教育是我国教育的战略制高点,教师是制高点的制高点;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教师是根本的根本。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高校外语教师必须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更大的格局与更开阔的视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能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秉承初心使命,展现时代担当。外研社高校外语教师系列研修始终与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携手并进,共担育人使命。2021年,外研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守正创新,认真听取专家建议与教师反馈,精心设计,策划推出年度高校外语教师研修计划。研修因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对教师队伍发展的新要求,落实《国标》与《指南》精神,创新研修理念、研修内容与研修形式,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教育教学与科研能力,助力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与深厚教育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外语教师队伍。

2021年外研社高校外语教师研修计划

image001

注:最终计划以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研修网http://teacher.unipus.cn)公布为准。

新时代新形势,各类别、多层次高等教育蓬勃发展,不同高校因其办学目标、人才培养特色、教师专业化水平等因素的差异,在教师教学教法改革、科研发展、素养提升等各方面也成呈多样化态势。为此,外研社特别推出高校外语教师校本定制培训,在总结多年教师培训经验基础上,为高校专业化、特色化外语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开辟新路径,助力高校外语院系提升外语师资队伍综合素质,打造时代强师,实现教师个体与院系整体的长远发展。

image003

特别关注

1月23日—2月1日,外研社2021年外语教师研修计划第一期——Make Learning Happen through Meaningful Communication将在线上举行,本期培训为外研社联合美国国际文教学会特别推出,邀请Stephen Krashen、Helena Curtain等六位国际知名语言教学专家,结合《新视野大学英语》《新一代大学英语》《现代大学英语》《大学思辨英语教程》等国内教材和教学实践案例,解读国际前沿教学理念,分享教学提升与优化策略。研修通知发布以来,受到外语教师的广泛关注,近200位教师已加入其中。

目前报名火热进行中,研修已进入两周倒计时,机会难得,抓紧时间报名加入吧!(点击此处了解研修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swDKscd6LC5fdMVh9qvxIw

image005

报名网址: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研修网 http://teacher.unipus.cn 

咨询邮箱:

Make Learning Happen through Meaningful Communication:guoting@fltrp.com

其他研修:training@fltrp.com 

咨询电话:

Make Learning Happen through Meaningful Communication:010-88819033

其他研修:010-88819587;010-88819033

学术科研支持:http://iresearch.unipus.cn 

高校外语教学数字化共同校园:http://www.unipus.cn 

QQ学术交流群:626342784

微信公众号:“外研社高等英语资讯”及“iResearch外语学术科研网”

image007

image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