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我社6个项目入选2020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立项名单

日期:2021/02/04来源:国际业务中心

2021年2月2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共有195个项目立项。外研社此次有6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3个重点项目,共涉及英语、俄语、日语、意大利语四个语种。其中,今年入选的《南京大屠杀史(俄文版)》为外研社与南京大学出版社的联合输出成果。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外研社入选项目名单

新闻稿配图

外研社共有6个项目入选,具体书目如下:

成果名称(中文)

外译文版

原著作者

项目主持人

项目类别

儒释道耶与中国文化

意大利文

汤一介

文铮

重点项目

朱子学提纲

英文

钱穆

章思英

重点项目

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

英文

费孝通

许小凡

重点项目

东西文化及其哲学

英文

梁漱溟

陶友兰

一般项目

伟大的历程——中国农村改革起步实录

日文

吴象

姚远

一般项目

南京大屠杀史

俄文

张宪文

吕翠媛

一般项目


关于本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全部入围名单和其他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www.nopss.gov.cn/n1/2021/0202/c219469-32020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