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报道我社:高效能编辑团队大集结

日期:2021/03/02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近年持续发起“寻找出版百强团队”推展活动,希望通过挖掘和点亮出版行业中的亮点品牌和团队,让更多在书业耕耘的具有创新力、创造力和执行力的战队,从幕后走到台前的同时,分享制胜法宝和技能。本期,我们呈现人民邮电出版社智元公司、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成都编辑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少儿出版分社策划一部、江西教育出版社少儿分社等编辑团队的进阶之路。

以下为摘录:

外研社少儿出版分社策划一部

以“丽声英语”阅读品牌 推动幼儿英语启蒙

■刘秀玲(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少儿出版分社副社长)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少儿出版分社策划一部致力于0~18岁优质英语阅读产品的策划、出版、培训、推广等工作,由近20位图书编辑和培训师构成。团队秉承外研社“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出版理想,精干、团结,具有极强的创新意识,不断进取,勇于迎接挑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进我国少儿英语启蒙发展、中小学英语阅读发展而不懈奋斗。

近年来,外研社少儿出版分社策划一部着力打造“丽声英语”阅读品牌,目前已拥有20多个系列、近2000册图书,开发了丽声英语启蒙阅读、丽声英语自然拼读和丽声英语分级阅读三大产品线,搭建起适合中国孩子的科学而完备的阅读体系,让孩子们学会阅读,爱上阅读。团队策划、出版的图书语言纯正地道,同时贴合中国孩子实际,故事轻松有趣,图书质量优异,在激烈的童书市场竞争中始终能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同时,团队大力推动全国幼儿园、中小学和培训机构开设英语自然拼读课程和英语阅读课程,开展大规模教师培训,每年培训教师上百场,直接培训中小学英语教师十万余名;团队还组织针对孩子的公益阅读活动,2020年共有6万余名孩子参与其中,赢得了广大英语教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极大的社会效益。

2020年,外研社少儿出版分社策划一部出版了《丽声指南针英语名著分级读物》《丽声北极星自然拼读绘本》等200余种图书,净发货码洋近2亿。其中,由“牛津阅读树”作者专为英语非母语国家读者打造的新书“丽声北极星”系列,全年位列各大图书网站英语阅读读物销售榜前列;“丽声瑞格叔叔自然拼读法”系列图书作为国内知名自然拼读教程之一,重印达百万册之多……这都是对团队的图书产品质量及市场认可度强有力的证明。此外,2020年,团队还不断加强产品配套建设,完成配套课件、教学设计、阅读指导等数百个,为图书使用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丽声英语”系列图书不仅可用于课堂教学,同时也是非常优质的家庭阅读读物,在各大网站都收到读者家长真诚好评。

原文链接:http://dzzy.cbbr.com.cn/html/2021-03/02/content_55898_130731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