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成立
暨干部工作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1/03/11

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工作安排,2021年3月11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成立暨干部工作会在外研社九层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决定成立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并任命了新一届外研集团(外研社)领导班子。

全景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成立暨干部工作会隆重召开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受学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刚、副部长鞠丹到会指导。外研社班子成员、一级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一级副职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刚宣读了学校党委的有关决定,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主持。

合影

学校领导与外研集团(外研社)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贾校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讲话

冯刚

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刚宣读学校党委有关决定

书记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作表态发言

徐总

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主持会议

刘社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作表态发言

首先,冯刚宣读了《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基层党组织的通知》《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王芳、刘捷等任职的通知》。经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直属的二级党组织。任命王芳为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负责外研集团、外研社全面工作;任命徐建中为外研社总编辑;任命刘捷为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任命常小玲为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任命章思英为外研社副总编辑;任命王勇为外研社副社长;任命彭冬林为外研社副总编辑(副处级),试用期一年;任命陈媛媛为外研社党委副书记、纪检员(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随后,王芳、刘捷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王芳对组织的信任、对学校党委的认可以及对学校和外研社多年的培养和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北外建校八十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决定在外研集团成立分党委,加强党对外研社的领导,这是学校党委对外研社重视、爱护的体现,是外研社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主心骨和定海神针。

王芳表示,值此关键阶段接下主持外研社发展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充满信心和决心!将以此作为在外研社工作的新起点,从以德为本、以人为本、以勤为本三个方面加强自我要求,修身修和修业,务实务学务廉,有方有效有为,维护外研社发展的良好局面,维护分党委、班子团结和干部员工的整体利益,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优秀厚重的企业文化,带领全体外研人铸造外研社新的业绩与辉煌。

刘捷从“珍惜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出版事业,忠诚于北外和外研社”“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识全局,应变局,开新局”“严守党纪,廉洁从业”五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以王芳书记、董事长、社长为班长的新一届外研社党委会、董事会、社委会、编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切实负起责任,承担使命,发扬担当精神,在学习和实干中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工作业绩。

贾文键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成立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任命新一届领导班子,是学校党委根据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要求,结合外研社发展需要,在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过慎重考虑,综合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外研社事业发展上来。

受学校党委王定华书记委托,贾文键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建设好班子,发挥好作用。新一届领导班子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二是落实好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是校内成立的第一个二级单位党委,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外研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要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认真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主体责任,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政治能力,推动“奋进之举”。希望外研社继承优良传统,顺应形势变化,服务学校发展,拓展市场空间,健全治理体系,防控各种风险;全体员工要在以王芳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班子领导下,进一步推动外研社提质增效,为中国外语教学与研究、为外语教育图书出版和成果转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建中表示,今天是外研社值得载入史册的日子。学校党委正式组建外研集团和任命新一届领导班子,标志着外研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外研社将认真落实领导讲话要求,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成立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为契机,披荆斩棘、乘势而上、提质增效、做强做大,向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八十周年提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