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锐意进取聚合力,乘势而上谱新篇
——外研社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03/18来源:社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上午,外研社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外研大厦九层多功能厅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216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等社委会成员以及编委会成员、一级部门负责人、资深编辑、民主党派和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干部、员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名誉社长李朋义应邀出席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224

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作全社工作报告

王芳社长以“锐意进取聚合力,乘势而上谱新篇”为主题,代表新一届社委会作了全社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王芳社长首先回顾了外研社2020年的主要成绩。2020年外研社历经艰难而保持定力、应对变局并开创新局,再次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赢得了中宣部、教育部、学校领导、专家学者、广大读者以及合作伙伴的高度肯定。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外研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把握“大事要事”打“攻坚战”,紧盯“急事难事”打“歼灭战”,抓牢“薄弱环节”打“持久战”,全年完成收入27.13亿元,超额完成外研社“十三五”规划目标达2.13亿元,为整个“十三五”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更是承启“十四五”的规划之年。王芳社长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社会效益表现出色、经济效益成绩突出、服务北外教学科研、软实力助力发展等五个方面梳理了外研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从基础建设、业务拓展、体系建设、四个方阵、组织实施五个方面部署了外研社“十四五”的战略重点和发展方向。

在总结经验、回顾成绩的同时,王芳社长也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宣布了各业务单元任务指标。2021年外研社工作重点归纳为八个部分:第一,确定外研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第二,确保教材业务稳定的前提下,从产品创新、市场突破、教材带动与转化的角度寻求增长点;第三,以外研在线为主体,做好数字业务顶层规划及落地实施;第四,打造具有测评独特优势的教育服务产品及考试产品;第五,一般图书选编印发各环节紧密配合,争取“后疫情时代”一般图书的尽快回暖,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第六,建设“四大方阵”,做好世界语言博物馆、“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等重点项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北外80岁生日献礼;第七,基本完成校企改革任务,履行北外资产管理公司职责,完善集团治理体系,建立权责明确、流程清晰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第八,加强系统性内部管理体系建设,全力做好业务发展的牵引与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239

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宣布2021年全社组织架构和干部聘任名单

随后,王芳社长宣布了2021年社委会分工,徐建中总编辑宣布了2021年外研社组织架构和干部聘任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232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公布2020年获表彰名单

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全体外研人风雨同舟、敬业奉献,正是每一个外研人的担当和投入共同成就了外研社在疫情“大考”中的出色表现。伴随着大屏幕的滚动播放,刘捷副书记公布了2020年获表彰的个人和团队,外研勋章系列、优秀表彰系列、为社争光系列、两优一先系列等各个奖项依次揭晓。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247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主持会议

会议由常小玲副书记主持,社委会成员章思英、王勇、彭冬林、陈媛媛和李会钦出席了会议。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外建校8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外研集团成立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也推动外研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新的一年,改革有更多险滩要过,发展有更多硬骨头要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未来已来,使命在肩,梦想在前,奋进正当时!站在整合发展、创新发展、规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起点,外研社将在以王芳社长为班长的社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不畏艰险、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乘势而上,提质增效、做强做大,投身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发展新方位、奋进新目标,铸造新的业绩与辉煌!光荣必将属于战无不胜的外研人!

111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