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教育部校企改革专家组莅临外研社调研指导

日期:2021/03/25来源:外研社校企改革工作组

2021年3月24日上午,教育部校企改革考察调研组专家—中南大学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正荣、专家刘璐斯一行莅临外研社进行调研指导,北京外国语大学资产处处长张琳,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外研社常务副社长刘捷,北京外国语大学资产处郭宪,校企改革咨询机构九汇华纳公司副总经理王越、项目经理马康达以及外研社校企改革工作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琳处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北京外国语大学校企改革的历程向专家进行了介绍,张琳处长同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安排外研社代行资产管理公司职责。王芳社长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改革举措、风险防范、实际成效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外研社代行资产管理公司职责推进校企改革的进展情况。刘捷副社长就校企改革中遇到的困难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与会的外研社校企改革工作组成员结合操作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专家组进行了咨询,并就下一步工作方案听取了专家的建议。

教育部校企改革调研组专家、中南大学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正荣强调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有关校企改革工作的政策精神和相关要求,对北京外国语大学落实校企改革的工作机制、工作进度表示了高度肯定,希望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北京外国语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李正荣强调,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所属企业沟通,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同时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促进校企改革难点和复杂问题的解决。另外,建议学校紧紧围绕改革目的和要求,突出改革重点,加快全资与控股企业、资产较大企业以及存在经营管理风险企业的改革,同时也要兼顾全面改革工作的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校企改革任务。

张琳处长和王芳社长向专家一行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按照教育部要求和专家建议,在教育部和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力争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校企改革。

微信图片_20210325140014.jpg

外研社校企改革工作组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