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21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一号通知)

日期:2021/04/14来源: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2021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旨在搭建基础外语教育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互动交流平台,推动学术成果与教学实践的深层融合,从而促进我国基础外语教育事业发展和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强国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对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提出了更多、更新、更高的要求。如何准确理解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如何科学把握新发展理念要求的新方向、新方法,如何扎实推进新发展格局亟需的新探索、新实践,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是我国基础外语教育界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重大课题。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方向,助力我国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北京外国语大学定于2021年5月12-14日在湖北武汉举办“2021全国基础外语

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本届论坛将聚焦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解读国家教育政策及整体要求,剖析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及育人目标,诠释教育评价改革及外语测评实施,交流外语教学研究成果及创新实践,探讨数字技术最新发展及教学应用。论坛议题广泛,涉及政策、教育、教学、教研、管理等方面,将以主旨报告、专题活动、课例研讨、工作坊等形式进行。

诚邀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小、初、高英语教研员及骨干教师,中小学校长及教学主管,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联盟成员拨冗参加,共襄盛举。

会议相关信息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学术支持: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会议主题

融合国际理念的中国特色基础外语教育

三、会议时间

2021年5月12-14日

四、会议地点

湖北省武汉市欧亚会展国际酒店(东西湖区金银湖路20号)

五、报到时间

2021年5月12日全天

六、会议形式

线下与线上结合

七、会议费用及会场周边酒店参考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及资料费;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由于会议酒店已满,请参会人员自行预订周边酒店,参考信息如下:

1.全季酒店(武汉金银湖店)

地址:武汉市金银湖9路

预订电话:027-85866888

2.莫林酒店(武汉金银湖园博园裕亚银湖城店)

地址:武汉市金银湖路以西、金银湖南南四路以南银湖御品2、4、6、B栋

预订电话:027-83956688

说明:请参会人员自行选择房型,组委会不提供拼房服务。房间住宿条件、房间数量及价格等信息以酒店提供为准。

八、报名方式说明

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提示即可完成报名流程。

现场参会名额有限,有意报名者请务必于5月8日前完成线上报

名,额满即关闭报名通道。

2

九、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

联系人:贾宗婷 010-88819087   王聪 010-88819799

十、其他

论坛全程免费直播,会议直播链接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会议具体议题、日程安排及论坛详细说明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外研社K12”官方微信。

3

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