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亮剑长城之巅,传承红色基因——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月”活动

日期:2021/04/21来源:外研社党总支第六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六党支部严格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创新形式载体,浓厚学习氛围,在4月“党史集中学习月”,组织支部党员将集中学、自主学、网课学、沉浸学四种学习方式结合,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4月9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在支委带领下,分别在西海国际中心和创客会议室进行集中线下学习,以听党课的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之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深入研读。课后全体党员选择书中让自己感悟最深的金句制作精美海报,在支部微信群中进行了分享。

党员自制金句海报汇总

4月16日,第六党支部联合第十一党支部前往北京“长城红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基层党建研习营”主题体验活动,两个支部共计50人参与。这一天,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行走的党史课”:换军装,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长城红馆,聆听藏品背后的故事;体验挑粮小道,传递、破译情报;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歌颂革命精神;胜利大会师,授予“为人民服务”徽章……这些沉浸式的活动安排,让每位支部党员在庄重的仪式感中体验了神圣的革命精神和火热的爱党情怀。

换军装,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长城红馆

体验破译情报

重走挑粮小道

授予“为人民服务”徽章

胜利大会师

此外,本月每周三,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学习;要求支部党员自主安排时间,以阅读纸书或者聆听学习强国APP音频的方式,学习党委下发的其他党史学习材料,并提交个人学习心得。这四本学习材料内容各有侧重,每读一本都会有不同体悟,又是一个有机整体,可以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有助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和本质,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动能。在学习心得中,同志们表示:“念完誓词的那一刻,我既感到光荣,又觉得肩上的担子沉了几分。”“这次的沉浸式学习,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践行初心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体会。”无论在任何岗位,我们都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从身边的工作做起,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第六党支部同志投身数字教育转型事业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