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MORE >>
首页  >>  产品服务  >>  每周新书

英汉音系对比研究(外语学科核心话题前沿研究文库.语言学核心话题系列丛书)

  • 物料号:322690001
  • ISBN:9787521322699
  • 定价:70.9
  • 语种:中文
  • 上架建议:语言学、对比语言学

内容简介

音系是自然语言的基本属性,英语和汉语在音系层面既有共性,又存在一定的差异。英汉音系对比研究对于揭示人类语言的音变规律,构建和完善历时语言学的理论具有重大意义。全书共分八章。第一章介绍英汉音系对比研究的现状及意义,并阐述了本书的主要研究方法。第二至六章以生成音系学理论为依据,分别从辅音音段、元音音段、音节结构、超音段特征和音系变化等方面对英语和汉语进行对比分析。第七章探讨英汉音系差异在语言教学中的影响。第八章总结全书,并指明未来的研究方向。本书兼具学术性、前沿性和引领性,可供从事语音学、音系学和英汉对比研究的硕博研究生、教师及研究者参考,对外语教学及对外汉语教学亦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