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信念、聆听革命精神——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二十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实践月活动

日期:2021/06/03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二十支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深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在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宣传委员章思英同志的指导下,第二十支部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实践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践行“沉浸式”“嵌入式”“力行式”三维学习模式,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图1:第十四、二十、二十一支部合影)

本次活动二十支部联合十四、二十一支部组织党员一起走到怀柔生存岛进行党史学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党史回顾”“重温入党誓词”“中国行”“重读为人民服务”“知党爱党跟党走”“重走长征路”等多个主题课程,各项课程之间主题突出、层次清晰、联系紧密。党史回顾环节,通过对长征中的几次重要战役和会议的讲解,可以更加清楚地看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所发生的一次又一次伟大转折的思想轨迹。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激励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中国行环节是将中国地图镶嵌在生存岛百亩土地上,设置红色中国、英雄中国、文化中国、科技中国、绿色中国、七子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中国八大篇章,让党员们感受组织的强大,树立远大理想,建立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初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环节,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反映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现了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通过体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各位党员的昂扬斗志。

(图2:三个支部党员回顾学习党史)

(图3:章思英老师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4:中国行)

(图5:认真听讲解)

(图6:重读为人民服务)

(图7:体验重走长征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三个支部的党员都深受教育和震撼。无数革命先辈始终秉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定意志,为新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更应继承先烈遗志,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铭记历史使命,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努力工作,永不言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三个支部还要继续加强共建,多接触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外研社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