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中英对照)》荣膺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日期:2021/07/09来源:国际业务中心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入选获奖名单公示》,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的《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中英对照)》一书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和印刷复制奖。

8A760E0672C34F91B03C4EE9C3346EF6

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入选获提名奖名单公示

(部分)

1

2

3

4

历经六年的时间梳理、编写、翻译、编辑,《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中英对照)》于2020年10月正式出版。作为教育部重点项目“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的基础性成果和核心产品,本书汇集了上百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包括“术语工程”顾问叶嘉莹、张岂之、林戊荪、李学勤等著名学者。本书呈现专家团队精选的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核心术语900条,以中英文双语阐释。此前,“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中英对照)”系列图书以分辑的形式出版,每辑100条术语,共9辑900条,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荣幸入选“伟大历史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获奖图书为合订本。截至目前,“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图书及衍生出版物,以其扎实的学术品质、独特的内容和新颖的呈现形式,已由外研社成功输出31个语种。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编辑:孙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