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承办的“2021年国际民航组织专家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日期:2021/07/24来源:国际业务中心

7月23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年国际民航组织专家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结业仪式首先通过播放剪辑视频,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全面展示与回顾。随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管局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欣、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外语系教研室主任朱红、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适航审定处职员胡焕然、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新闻处二级主任科员颜磊等四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感谢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和北外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为组织本次培训班付出的努力,认为课程设计基于专业精神,综合知识、视野、理念和情怀,国内国外授课专家专业资深、经验丰富,线上线下课堂组织有序,国际视野得到了开阔,为参与全球民航治理积累了经验。

21627100157_.pic_hd

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五天紧凑充实的课程培训表示祝贺,他提炼了本次培训的三大特色:一是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鼓励广大学员立足中国情怀、放宽国际视野、勇担国家责任;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国际组织领域的专家学者,又有国际组织工作的一线资深官员,既有理论又有实操,既有线下课程也有线上课程;三是凸显国际元素,对标国际组织岗位需求,瞄准国际组织胜任力,直接与联合国合作,将联合国训练所课程及模拟媒体采访引入现场培训课程。贾文键对中国民用航空局给予的信任,向认真备课的专家学者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胸怀祖国,走进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全球民航治理。

11627100155_.pic_hd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指出,感谢北外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后勤保障,感谢中国民航局国际司和各位学员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表示,此次培训使学员们深化了友谊,增长了知识,精进了业务,实现了预期培训目标。她希望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双方能够更加深入地开展合作,共同为民航国际人才的培养、为中国民航积极有效参与国际民航治理提供更好的智力和服务支持。她希望各位学员借此培训所学所得,认真总结归纳,不断提高自己的对外交往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为中国民航业的发展、为全球民航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51627100163_.pic_hd

41627100161_.pic_hd

结业仪式由国际组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主持。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外事及国际组织处处长杨蔚,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交流部副主任刘菁,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外研社副总编辑、国际业务中心经理章思英、副总编辑彭冬林、国际业务中心副总经理王海燕,国际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