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关于举办2021年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 暑期在线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1/07/26来源: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新教材实施,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于2021年8月2日至7日举办《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 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为《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整体解读,基于主题意义的单元整体教学,面向新高一年级教师和新高二年级教师的必修及选择性必修教材的主要内容、教学指导及教学建议分享等。

二、 培训对象

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使用《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的各省(市、区)普通高中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英语教师。

三、 培训时间

8月2日-4日:高一年级教材培训

8月5日-7日:高二年级教材培训

四、 培训方式

1.参与方式

本系列在线培训通过 “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进行。请您于7月31日18:00前,下载钉钉手机APP并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申请加入“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工作人员将根据备注邀请您进入相应群中,届时您在群中可完成直播收听。


* 直播开始前,请准时登录钉钉APP或电脑客户端观看即可。

2.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3.有效期限

2021年9月8日前,可在群内观看回放。

4.学时证书

线上课程每门课程均有相应学时证书,观看完整课程直播(或回放)的教师2021年9月8日之后可在钉钉群内领取学时证书。具体领取时间及方式,请关注钉钉群内公告。

5.学习反馈

外研社将通过“外研社·K12教师发展社区”统计教师参与各群课程学习情况,在本次培训全部结束后,以地市为单位向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反馈本市教师相关学习数据。

6.联系咨询

客服邮箱:service@unipus.cn

客服电话:4008987008

7.关注公众号

请各位老师扫描二维码,关注外研社官方公众号“外研基础教材与教师发展”(微信号“wyjcjc”)和“外研社K12”(微信号“fltrp_k12”),获取最新活动和资源信息。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日


 


附件一:培训日程

* 培训安排如有变动,主办方会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和钉钉直播群通知大家,敬请关注。

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高一年级培训

日期

 

 

内容提要

主讲人

8  2

上午

 

9:00-12:00

用好“新标准”,

落实新课标

整体介绍新课标指导下的《英语》(新标准)修订版教材的设计思路、编写理念、教材特色、基本体例,以及如何落实新课标的教学要求等。

张连仲

下午

 

14:00-17:00

在外研社新修订教材中的应用实践

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思路探究

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案例分析

新教材使用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建议

姚卫盛

8  3

上午

 

9:00-12:00

修订版教材必修第一册第1-2单元解读及教学建议

针对《英语》(新标准)修订版教材必修第一册第一单元和第二单元,从教材编者的角度进行单元解读,帮助老师理清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单元中每个教学活动之间的逻辑关系。

蒋广宁

下午

 

14:00-17:00

修订版教材必修第一册第3-4单元解读及教学建议

针对《英语》(新标准)修订版教材必修第一册第三单元和第四单元,从一线教研员的角度进行单元解读,帮助老师理清各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教材中各教学活动之间的逻辑关系。

陶子萍

84

上午

9:00-12:00

《英语》(新标准)高中教材修订版必修一课例展示及点评

B1U5 Using language-Debating about animals

李晨曦

陈新忠

张黎新

《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词汇学习

分享课堂上如何在开展各种语言实践的教学活动中落实词汇的学习,并且在课后如何通过作业等多种方式复习和内化所学词汇。

焦阳

下午

14:00-17:00

《英语》(新标准)高中教材修订版必修二课例展示及点评

同课异构:

Book 2 Unit 1 A Child of Two Cuisines

Understanding ideas

张蕾

王笛

张连仲

《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

配套资源介绍

介绍《英语》(新标准)高中英语教材配套资源(教师用书、视频课、教材解读、单机版网络教材、配套阅读等)使用建议。

李晓燕

 

外研版《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高二年级培训

日期

 

 

内容提要

主讲人

8  5

上午

 

9:00-12:00

用好教材、持续发力,为高中生英语可持续发展蓄力

理解新课标提出的从必修到选择性必修阶段的能力进阶要求;《英语》(新标准)修订版选择性必修教材的接续拓展;基于课例,指向阅读效益和思维与表达训练的教学设计,为迎接高中二年级的学习更好储蓄能力!

张连仲

下午

 

14:00-17:00

新高考背景下的《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施教建议

基于新高考的考察内容和能力要求,分析《英语》(新标准)选择性必修教材的活动设计,并给出施教建议,如何借助教材,培养学生应对高考的关键能力

刘晓

8  6

上午

 

9:00-12:00

选择性必修第一册和选择性必修第二册单元解读及教学建议

针对《英语》(新标准)选择性教材必修第一册第四单元和选择性必修第二册第六单元,从编者的角度进行单元解读,帮助老师理清每个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教材中各教学活动之间的逻辑关系。

杨贤达

下午

 

14:00-17:00

选择性必修第三册1单元解读及教学建议

针对《英语》(新标准)选择性必修第三册第一单元,从编者的角度进行单元解读,帮助老师理清每个单元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教材中各教学活动之间的逻辑关系。

郭楚鑫

基于主题意义的阅读语篇中的词汇教学

帮助教师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的英语整合教学。基于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基于主题意义的词汇教学的困惑,结合外研版教材,分析并给出了依托主题意义,开展词汇教学的具体步骤。

郑晓鸣

87

上午

 

9:00-12:00

《英语》(新标准)高中教材修订版选择性必修课例展示及点评

选择性必修第一册第五单元示范课及课例点评

Starting out

Understanding ideas

Using language:Grammar

李静

下午

 

14:00-17:00

案例培训——依据学情,用好教材

基于黑龙江的教学实际,通过分析选择性必修教材课例,阐述如何依托不同的学情,使用好教材,并通过教材的学习,提升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

隋人珠

 

 

 

附件二:培训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Ø  张连仲: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外研社《英语》(新标准)高中教材副主编。

Ø  陈新忠: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

Ø  刘晓:浙江省正高级教师,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英语》(新标准)高中修订版教材编委。

Ø  李  静: 辽宁教育学院高中英语教研员。

Ø  隋人珠:黑龙江省教育学院高中英语教研员。

Ø  陶子萍: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中英语教研员。中学正高级教师,山东省首届齐鲁名师,全国优秀中小学外语教师。

Ø  姚卫盛:天津市南开中学英语教师,天津市正高级教师,天津市中小学“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学员,第十届天津市普教系统十佳青年教师,天津市首批市级骨干教师。

Ø  焦阳:辽宁省实验中学英语教师。

Ø  蒋广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分社高级编辑。

Ø  杨贤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分社高级编辑。

Ø  郑晓鸣: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级培训经理。

Ø  郭楚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培训经理。

Ø  李晓燕: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培训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