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系列讲座顺利开班

日期:2021/08/01

202181日,由外研社与《国际中文教育(中英文)》期刊联合主办的“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系列讲座于线上正式开班。

1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周小兵教授、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刘颂浩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朱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北京大学赵杨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军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孟凯教授依次带来精彩报告,共同进行一场为期三周的学术盛宴。讲座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研究的热门问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专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旨在帮助广大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师生拓宽科研发展路径,提高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质量。

外研社常务副社长、《国际中文教育(中英文)》期刊执行主编刘捷编审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刘捷副社长表示,外研社一直高度关注高校国际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学术素养提升,近年来策划出版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系列教材”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由北外主办,外研社、北外中文学院和孔院处共同承办的《国际中文教育(中英文)》期刊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打造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平台。未来外研社将继续深耕学科研究、教材出版等工作,服务教学,推动科研,助力广大师生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推进国际中文教育提质增效,实现内涵式发展。

2

本次系列讲座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大连大学等30余所院校的500余名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者、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积极报名参加。讲座从国际中文教育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出发,提供了强大的专家阵容、精良的课程内容和专业的活动服务,赢得了广大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