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联动百家书店 锻造社店全民阅读推广共同体——丽声十周年 照亮英语阅读的未来

日期:2021/08/03来源:少儿分社

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印发的《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中,提出“全民阅读工作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大阅读内容引领、组织开展重点阅读活动、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积极推动青少年阅读和家庭亲子阅读等”。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以“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为使命,坚持“全民阅读”的教育理念,于2011年创立了“丽声英语阅读”品牌,目前拥有20多个系列,超过2000册读物,建立了启蒙阅读、自然拼读和分级阅读三大英语阅读体系,致力于让孩子们学会阅读、爱上阅读。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面向校园和家庭大力进行英语阅读推广外,外研社还非常注重与书店一起携手,共同合力锻造社店全民阅读推广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210803163708

让阅读深入城市肌理

为庆祝“丽声英语阅读”品牌成立十周年,从6月起,外研社联合全国百家书店轰轰烈烈地开展“丽声英语阅读百城万家”活动。各地书店使用统一的红色和丽声英语阅读树作为主视觉,分别设立专台、专柜,甚至专馆,以统一的品牌形象,为读者打造一片英语阅读的单独空间。

山东省新华书店则组织了旗下11家书店加入进来,各店既保持了统一的形象,又凸显各自的特色,结合店面的实际情况展示形态各异的书堆、落地摆放的易拉宝、桌面展板和海报等。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职责是努力为读者营造最好的阅读环境。丽声英语阅读的展台非常靓丽显眼,吸引了很多读者驻足,他们围着展台翻阅读物,已经成为周边区域最佳的主题阅读场景,同时图书的销售量也随之有显著提升。”

滨州新华书店3_副本

山东书店专架展示

浙江省组织杭州、宁波、台州、绍兴、义乌、衢州等18家新华书店,以浩大的声势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店内主要位置统一推出“丽声十周年”专架,展示《丽声北极星分级绘本》《丽声北极星自然拼读绘本》《丽声拼读故事会》《丽声三叶草分级读物》等“丽声”家族的拳头读物。

浙江书店.jpg

浙江书店专架宣传

除了山东省和浙江省新华书店积极参与外,活动还覆盖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四川省、河南省、江西省、湖南省、云南省、吉林省等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共超过100家书店参与。

除了书店店面的专区陈列外,外研社邀请著名家庭英语阅读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曹文教授录制了“丽声英语家长课堂:曹文教授与家长面对面谈家庭英语阅读”系列视频,同时在书店店面的屏幕上和书店自媒体平台播放,引导广大家长重视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并传授具体的操作方法。这些活动如同人体的毛细血管一般,把阅读理念输送到各地的千家万户,共同构建全民阅读新生态。

曹文教授与家长面对面.jpg

一不小心,成了城市的文化名片

在江西省赣州市新华书店三层的楼梯口,设有一个“外研社英文馆”,里面整齐摆放了近千册“丽声”各个系列的英语绘本。这也是此次“丽声十周年”活动,外研社重点联合的一家书店。在暑假期间,每天,附近的孩子都会来这里转转,翻看各自喜欢的绘本故事。他们有时互相讨论里面的人物,有时低声朗读,而更多的孩子选择默读,久而久之,这里成为了赣州小学生们阅读英文绘本的聚集点。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家长说:“在这之前孩子每次出去玩,有时在街上跑闹很不安全,我都不放心。自从有了‘外研社英文馆’,我就很放心把孩子送到这里,让他每天抽出时间享受一下安安静静的阅读时光,还能养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

赣州市店2.jpg

赣州市新华书店“外研社英文馆”

这次社店活动将持续到10月,达5个月之久,可以说每一家参加“丽声英语阅读百城万家”活动的书店,都在默默浸润着当地的文化。希望通过此次出版社与书店双向融合的活动,广泛厚植学习土壤,降低阅读门槛,减少汲取知识的成本,帮助更多孩子在阅读中提升获得感,践行国家提出的‘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

设计读书的多种打开方式 引领快乐阅读

在“丽声英语”成立十周年之际,外研社发起了多种活动,调动丽声小读者们的参与阅读,比如联合15家出版机构给全国小朋友派发“六一”礼物的赠书活动,以及丽声口号大征集等。其中“暑假阅读大联欢”最受小朋友的欢迎,除了延续以往的“阅读打卡”和“英语小报”外,还推出了“英文绘本故事创编”征集活动,在培养阅读习惯的同时,提升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和主动性,为每一位有才华的“小小阅读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Today a reader, tomorrow a leader!


(编辑:王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