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社2021暑期研修资源汇总上线!

日期:2021/08/22来源: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

智慧之泉,灌溉一夏。2021年7-8月,外研社锐意创新,精心策划以“育人、育才、育己”为主题的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与发展系列研修班,成效显著。暑期研修以专题报告、教学大赛、实践共享多种形式开展,融合线上线下,打破时空界限,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育专家、学者及一线教师携手共话育人之道、共研育才之法、共探育己之路,启迪实践,协作共进,收获丰盈。

1个主题,3重视野

— 牢记育人初心 担当育才使命 坚定育己信念 —

回首百年路,迈向新征程。在建党百年的火红夏日,2021年外研社暑期研修班以“育人、育才、育己”引领教师孜孜求索。三个“育”字准确传达了新时代外语教育的三个要求、三重视野:作为外语人,当牢记“为党育人”的永恒初心,担当“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坚定育己立人,成为“大先生”的理想信念。本年度研修班累计吸引数十万人次参加,交流新思想,探索新路径,奏响新时代外语教育育人、育才、育己之华章。

育人 育才 育己

——献给2021年外研社暑期研修班参班教师

4大类别,10期研修

— 拥抱新理念 掌握新技术 推动新发展 —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教学理论、策略与实践研修班分为“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以及“高职高专”三类,共10期,每期研修班由专家报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以及专题活动组成,为高校外语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切磋教学技艺的广阔平台,助力外语教师担负新时代高校外语“金课”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任。

深谙新时代教师教学与发展所需,本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精准发力,涵盖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测评素养、学术研究四大类别,精心设计10期主题研修,匠心打磨研修内容,力求带领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打通教、学、评、研多元发展通道,巩固学识根基,提升专业素养,拥抱新理念教材,锤炼新本领,运用新教材、深化新课改、培养新学生。10期研修班中,数千名教师在做中学,在学中思,在外研社打造的开放互动的学习共同体中收获新知,启迪成长。

3大组别,109组 “星光”

— 深挖教材内涵 锤炼育人本领 彰显教师风采 —

本年度全国高等学校英语教学理论、策略与实践研修班邀请外语教育专家学者传道授业,铸魂强能;举办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搭建平台,切磋琢磨,交流教学,通过网络直播,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呈现精彩绝伦的教学盛宴。

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题,设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以及高职3大组别,共109组参赛教师团队、近500位外语教师汇聚半决赛,深挖教材内涵,创新教学设计,锤炼育人本领,力争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大先生”。

群星璀璨,熠熠生辉。经过激烈角逐,18组参赛教师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开启下一段美好征途。

晋级团队名单

* 识别上方二维码或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进入专题网页,查看晋级团队精彩比赛视频

(https://heep.unipus.cn/news/detail.php?NewsID=5848&Preview=1  )

66位专家论道,20万+人次参研

— 碰撞新思想 激荡新观念 迎接新未来 —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教学理论、策略与实践研修班分为“大学英语”“英语类专业”以及“高职高专”三类,共10期,每期研修班由专家报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以及专题活动组成,为高校外语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切磋教学技艺的广阔平台,助力外语教师担负新时代高校外语“金课”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任。

本年度研修班共有66位外语教育专家及学者发言,他们立足时代发展,以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导教师专业提升与科研发展,更以坚持不懈的探究精神感染着教师在教书育人之路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研修班吸引全国线下近5000名一线教师、线上累计近20万人次参研,碰撞新思想,激荡新观念,探索新路径,迎接高等外语教育新未来。

往事作序,来日为章。2021外研社暑期研修班,感恩携手,期待再会!

为使暑期研修的智慧成果惠及更多教师,外研社特别推出“外研社2021年暑期全国高校英语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系列研修班”专题网页,与您共同回顾2021年暑期研修的精彩点滴:

在这里,您可以了解每期研修班精彩内容,收获新知;

在这里,您可以观看“教学之星”比赛视频,博采众长;

在这里,您可以下载专家报告PPT,深度思考;

在这里,您还可以查看丰富的教学资源,获得助力。

* 识别上方二维码,或点击进入专题网页,查看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