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工作交流会举行

日期:2021/08/26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2021年8月25日,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作交流会在教育部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巡视员王家勤,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传淮对中心在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多年来给予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下一阶段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心要着重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青少年法治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怎么重视都不过分。二要创新内容形式,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讲宪法活动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好活动的主题确定、题目设计、内容选取等重要方面,着力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集普法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思路和办法。三要注重抓好落实,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举措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稳中求进,恪守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效果第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谋划,提前做好风险预案,切实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邓传淮希望北外和外研社进一步重视和支持中心建设,将中心团队建设得更好,激励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再创佳绩。

丁浩从中心建设情况、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与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筹备情况、法治示范基地建设与运营工作、中心2021—2025年的工作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王家勤围绕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从加强中心顶层设计、健全运营机制、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发挥团队的创新优势与执行力等方面谈了意见。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社长刘捷等参加会议并做工作交流。

青少年法治教育沟通交流会顺利举行-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