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中华读书报》邀请王芳社长为开学季荐书

日期:2021/09/04来源:中华读书报

金风送爽,秋日已至,又是开学时节。秉承传播好书、推动阅读的初心,特别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中小学师生等阅读群体,中华读书报邀请了74家出版社的社长、总编辑推荐他们新出版的精品力作。其中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受邀推荐了以下图书:

文化关键词

《漫画中国文化关键词》

铲史官绘著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1年6月

58.00元

本书由“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教育部重点项目、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与铲史官团队(百万粉丝历史号)共同策划创作,历时一年半精心打磨,用二次元的方式解决视觉与趣味问题,用扎实幽默专业严谨的文案解决营养问题,深入解读那些你好像知道但又说不清楚的文化关键词。包含“四书五经”“科举选才”“年与纪年”等12篇内容,每篇深入解读一个核心术语及相关术语群,以漫画版的形式介绍相关领域历史文化知识以及其背后丰富的思想内涵。


名画启蒙

《聪明豆·艺术馆:给孩子的名画启蒙》

曾孜荣著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1年6月

59.80元/册

这是一套写给6-12岁孩子的艺术和人文启蒙读物,以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女史箴图等中国的传世名画为艺术载体,用讲故事的启蒙方式,跟随时间的发展脉络,向孩子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一幅幅与历史、文学、地理、风俗、美学有关的绘画图卷。整套书包括五部作品,分别从衣、食、住、行、玩这五个与孩子生活息息相关的角度切入,帮助孩子提高审美素养,实现通识教育。


西游运动会

《超级西游运动会(第1季)》

钱儿爸著,宋瑶绘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1年5月

36.00元/册

本书共6册,是以《西游记》中人物为主要角色的体育运动小说。唐僧师徒组成取经队,天宫和龙宫诸神仙组成天神队,大大小小的妖怪们组成妖怪队,三支队伍摒弃前嫌,共赴公平公正、专业而严谨的超级西游运动盛会。赛场上,他们努力拼搏,坚持不懈,不断发扬体育精神,一起参加了足球、跨栏、马拉松、举重、跳高、游泳、排球等13个竞技项目。赛场上都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了呢?快快打开书本一探究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nyOaOfJyU4ZK-pIueqR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