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沟通世界的国才·国际传播力挑战赛”鸣锣开赛

日期:2021/09/16来源:外研教育测评中心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党和国家亟需加强国际传播力建设。

国才考试立足中国、沟通世界,为国家培养、选拔语言能力与综合素养兼备、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具的国际沟通与传播人才,助力他们在国际舞台唱响中国强音。

经过5年发展,国才考试已深入人心。为更好地彰显、传承国才理念,提升、展现中国大学生的国际传播力,国才考试特别推出“沟通世界的国才·国际传播力挑战赛”(简称“国才挑战赛”),营造心怀“大国”、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竞技氛围。本次挑战赛以英文介绍中国城市为内容,呈现中国城市的崭新姿态,打造亮眼的城市“形象名片”。

欢迎广大大学生踊跃参赛,借势“国才挑战赛”,传播中国城市的“心声”,讲好城市故事的底蕴,全面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我国国际传播人才的生力军!

比赛规则

一、参赛形式:

参赛选手制作一段不超过90秒的原创短视频(横屏、竖屏均可),用英文介绍一座中国城市,并配以中、英文双语字幕(主题和内容不限,可以是美食、历史、建筑、人文等)。

二、比赛时间:

9月14日—10月8日

三、比赛流程: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提交作品、专家评审、大众投票和公布结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提交作品(9月14—9月24日):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国才挑战赛选手群”,填写报名表

1

2)制作视频并上传至个人抖音号,配文须带话题#国才五周年、#国际传播力,并@国才君

2.专家评审(9月25—10月3日):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审,评选出分数排名前20名入围第三阶段,其中第1—10名角逐冠亚季军、一等奖评选,第11—20名角逐最佳人气奖评选

3.大众评审(10月4—7日):由大众投票选出冠亚季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4.公布结果(10月8日):组委会公布冠亚季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名单

(大众投票、获奖名单均在“国才”微信公众号发布)

四、评分维度:

按照内容、表达、制作技术三个维度进行评判,满分为100分,具体评分细则如下:

2 

参赛要求

1.上传的短视频须为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作品内容由参赛者本人负责,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2.选手须为就读全国各高校的中国籍大学生,不限年级、专业。

3.选手须在抖音平台上传短视频,带上话题标签#国才五周年#国际传播力,并@国才君

4.选手须用英文配音(不可使用人工智能语音、抖音内字幕配音等),并配中、英文双语字幕。

5.短视频画面须与主题相关,不得是无意义的空镜头、静止画面。

*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奖项设置

冠军(1名):冠军奖杯和证书、1000元奖金、价值500元的外研社精美图书

亚军(2名):亚军奖杯和证书、800元奖金、价值200元外研社精美图书

季军(3名):季军奖杯和证书、500元奖金

一等奖(4名):一等奖证书、300元奖金

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人气奖证书、300元奖金

*获奖选手均将获得国才考试直通卡1张和企业新媒体实习直通卡1张。

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由外研社颁发的参赛证明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