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承办中国科协2021年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

日期:2021/10/11来源:国际业务中心

10月10日,由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协2021年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主持。

3A9A1964.JPG

王进展代表中国科协,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承办本次培训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从历史使命和要求、当前的任务和自身短板弱项、办好培训班努力提升国际组织履职能力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中国科协将更加广泛地吸纳凝聚优秀人才、更加主动地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他鼓励科技人员积极参与国际科技组织工作,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全球科技治理改革做出中国贡献。

3A9A2086.JPG

贾文键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已承办人社部、中国科协、中国民航局等机构主办的多场国际组织专家人才培训,具有较高的社会美誉度,本次培训也是北外承办中国科协的第三场培训,他对中国科协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参会学员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史和办学传统,梳理总结了北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十年来的成功经验以及与国际组织合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北外与中国科协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培训方面开展合作,是北外助力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服务世界科技进步的有益探索,期待双方能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合作!

3A9A2187.JPG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顾雁峰,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国际组织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尹霖、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国际组织工作处处长孙跃。北外国际组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辉,外研社副总编辑、国际业务中心总经理章思英,外研社副总编辑彭冬林,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外研社国际业务中心副总经理王海燕,国际组织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中国科协系统的60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3A9A20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