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
2021年度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10/12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10月12日上午,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党委委员、总编辑徐建中,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勇,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党委委员、社长助理李会钦出席会议。民进北外支部委员、副总编辑彭冬林列席会议。王芳书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2135610

王芳书记领学了两项学习内容。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立足实际工作,为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总书记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章思英副总编、王勇副社长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章思英副总编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到党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对人才的期望和要求,明确了党对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和具体目标,我社应深刻学习领会党对用人主体的要求,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同时,她指出总书记讲话将辛亥革命110周年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联系,在这个特别的年份纪念辛亥革命,是为了“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祖国统一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的信心、动力和干劲。

王勇副社长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带头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入“十四五”,外研社业务变得更为数字化、市场化、多样化、国际化,人才将进一步成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做好新时代外研社的人才工作,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关注人才保留与激励,持续优化各项人力资源政策,不断开创外研社人才工作新局面。同时要主动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需要,坚守出版,发展教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传承外语红色基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外语教育添砖加瓦。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外研社“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中融合贯通,以实际行动为我国外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时代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