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16至20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日期:2021/10/15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16至20党支部

10月14日上午,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16、17、18、19和20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学习报告会在久凌大厦11层会议室举行。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受邀参加,北外国际总经理李国辉主持活动,北外国际联席会成员,北外国际第16至20党支部与各事业部代表共计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3112411

参加学习报告会人员合影

会议首先由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16至20党支部书记就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报告,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与前进方向。北外国际各业务代表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部门行动与提升计划进行了分享交流。

陈媛媛副书记对各党支部和北外国际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积极行动、能够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并明确深化改进方向表示了肯定鼓励。她从“深化中外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科学的外语人才观,体现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讲好中国故事,作出新的贡献”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同时,她对各党支部和业务部门提出两点要求与期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时刻展现教书育人者的使命担当;二是我们要努力抓住外语教育的发展机遇,牢记肩负使命与责任,不断推动外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2

陈媛媛副书记在报告会上发言

李国辉总经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我国外语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传播的高度重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回信精神,是北外国际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学习领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3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报告会,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各党支部表示要始终以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积极把党支部建设为红色理论学习的阵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培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合格党员,积极带动影响周围群众,认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自己的贡献,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