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让爱照亮世界 青春绽放光彩
全国视障学生红色教育直播课图书捐赠仪式顺利召开

日期:2021/10/15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在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全国视障学生红色教育直播课图书捐赠仪式于10月15日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顺利召开。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国,北京市心目助残基金会理事长王伟力,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刘忠将军之女刘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李灿,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莉,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苑卫东等受邀出席了捐赠仪式,近100名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盲教部的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194341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致辞

陈媛媛副书记在致辞中提到,外研社自1979年成立以来的四十多年中,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不断调整战略方向,扎实推进精品战略,快速发展数字业务,已成为中国外语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外语类图书出版的重阵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标杆。多年来,外研社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并一直在以自己的力量反哺社会,积极投身学生赛事、阅读推广、乡村振兴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从2019年开始,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每月都会定期组织党员同志参与到“红丹丹”心目影院助盲志愿活动中。今后,外研社也将继续加强与“红丹丹”的合作,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为视障朋友们提供更多更深入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15194347

现场嘉宾向视障学生代表赠送点读笔及图书

此次,作为全国视障学生红色教育直播课的支持单位,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向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新乡市特殊教育学校、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太原市盲校、滨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贵阳市盲聋哑学校、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共8所获评为“最佳组织学校”的单位,各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图书和点读笔。通过点读笔,外研社所有的读物都能变成“有声书”,让视障孩子们实现“无障碍阅读”。

陈媛媛副书记提到,希望外研社的“有声书”能为视障学生们驱散黑暗,带来光明,让他们感受阅读的乐趣和力量,点亮心中的希望之灯,变得更加乐观、勇敢、坚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展现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早日绽放属于自己的生命之光!

微信图片_20211015194353.jpg

参与捐赠仪式的嘉宾参观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在2021年6月至8月期间,以“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生命之光”为主题的全国视障学生红色直播课通过每周六晚直播讲述一部电影,后一个周六下午邀请相应革命先辈后人参与访谈直播的方式,共为全国近百所盲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八千余名视障学生讲述了10部红色电影,邀请到10名革命先辈后人为学生们讲述了红色故事。通过观看、聆听电影和撰写感想,视障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激发了自强奋进的斗志,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