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北外在线受邀参加2021(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并荣获多个奖项

日期:2021/10/18来源:北外在线

image001

image003

北外在线受邀参展

2021年10月14—15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国家开放大学指导下,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的2021(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大会以“数字化进程中的终身学习”为主题,将从顶层设计、科学理念、实践探索等多个维度,进行多领域、跨学科、专题性的研讨与交流,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终身学习、在线教育发展。本次大会由开幕式、主论坛、平行高峰论坛及工作坊组成。

image005

北外在线产教融合中心校企合作部主任蒲祥作主题发言

北外在线产教融合中心校企合作部主任蒲祥出席非学历继续教育与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继续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和终身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大环境下,继续教育应结合产业升级人才需求的趋势,加强与职业教育和培训认证体系进行深度融合。北外在线应时应势而动,2018年果断转型致力于新时代继续教育领域产教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和探索,并瞄准物联网工程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深入企业行业一线调研,构建起一套与智能制造行业高度适配的、融合理论课程、仿真实训、工程实训、行业认证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他表示北外在线今后期待与各家网院和继教院进行该专业的共建合作,发挥企业和院校优势,联合打造物联网工程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地。

在大会表彰环节,经过专家评选、评审委员会审定,北外在线荣获“2020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优秀组织机构奖。

image007

由北外在线提交的案例《打造职继协同新专业--高校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应用型 本科(新工科)专业建设实践》入选《2020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集》,荣获“2020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这份荣誉是整个教育行业、权威媒体及广大用户对北外在线在职继协同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方面的创新与引领的高度认可。

image009

北外在线是由外研社于2001年创办,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独家技术服务提供商。北外在线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的优质资源及品牌积淀,承载外研社新时代教育数字化转型使命,作为外研旗下第一个探索数字业务发展的机构,成功构建了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为一体的多层次、多模式、全方位的教育服务体系。历经20余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教育智能化服务提供商的领导品牌,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标杆,在业内享有盛誉。在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历史转折期及数字经济时代倒逼人才培养模式发生变革的大背景下,北外在线成立产教融合中心,致力于新时代继续教育领域产教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和探索。联合高校、行业组织、行业企业及科研机构等共同打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继续教育领域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解决方案,共同探索建立大规模、特色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建设解决方案包含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实训平台建设、认证体系建设、实习就业服务等模块,遵循职业教育的相关要求,理论与实训1:1均衡配比,为学习者提供在线虚拟仿真平台为基础辅以企业实训基地相结合的实训环境;以培养实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为出发点,分析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及能力要求,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构建岗位相应的核心课程模块;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先导,引入职业教育1+X证书体系及行业认证Y证书体系,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和“理实一体化在线实训平台”建立实时、精细的动态学情和实践大数据;联合产业联盟共建人才供需平台,推动毕业生加入产业联盟人才库,为符合技能要求的毕业生匹配顶岗实习及就业岗位。

北外在线立足国情、放眼世界、紧随时代,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教育发展,为探索一条面向产业、面向应用、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之路持续发力,不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