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国际教育创新与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成功开启

日期:2021/10/23来源: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3日,国际教育创新与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后简称“展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顺利启动。

作为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年会的专项活动,本次展示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主办,为国际化教育单位搭建了学习、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展会展出了由综合评估筛选的、来自国际教育分会会员单位以及北外国际合作单位的优秀案例,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发展成就、校本课程、教学研究、教材教法、教师发展、资源建设、活动组织、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创新与实践。

展会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驻足观看与咨询交流,收获了国内教育行业的顶尖专家及优秀行业实践者的许多宝贵意见。

image001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领导观展)

image003

(嘉宾交流)

展会共设置19个展位,参展单位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河北正定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南昌市外国语学校、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王府学校、华美国际教育集团、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深圳市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深圳市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金柳林外国语学校、美林教育、北京龙之门教育、诗译中国、顶思等。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展出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外研社中小学英语教师职业发展资源体系以及国际化学校支持服务体系。

image005

河北正定中学展出学校发起的“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年会”。

image007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展出组建全球基础教育研究联盟的创新实践探索。

image009

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展出学校“智慧融通宽教育,兼济天下塑英才”的外语特色人才培养定位。

image011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展出探索“创建高品质未来学校,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创新实践成果。

image013

王府学校展出传统教育与国际教育融合的创新模式。

image015

华美国际教育集团展出“拥抱智能、面向未来、关注差异”的大融创课程体系。

image017

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展出深圳市福田区教科院“幸福福田民生至上,首善之区教育先行”的理念与创新实践,以及深圳市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深圳市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富有特色的国际教育实践。

image019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展出外语特色建设成果以及外语特色研究中心的创新实践成果。

image021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展出“美育引领,创意发展”的特色内容。

image023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展出十二年一贯制创新培养案例。

image025

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展出“启智系统”工程以及国际课程校本化的特色内容。

image027

美林教育展出韧性课堂。

image029

北京龙之门教育展出“群文阅读,一课四文”的创新点。

image031

诗译中国展出项目学习以及项目学校特色。

image033

顶思展出K12国际教育资源整合平台特色以及SMILE会员计划。

image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