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外研集团(外研社)志愿者团队荣获 “红丹丹”心目影院“荣誉志愿者团队”称号

日期:2021/10/24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10月24日,“仰望星空”心目影院千场特别展映暨贡献表彰活动在心目影院(保利天安门店)圆满举办。外研集团(外研社)志愿者团队荣获“红丹丹”心目影院“荣誉志愿者团队”称号,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应邀出席表彰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由北京市心目助残基金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志愿团队、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志愿者团队等共同支持。

1111

颁奖嘉宾与获奖志愿者团队代表合影

1222

外研社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图中)代表团队发表获奖感言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志愿者团队自2019年10月开始正式成为“红丹丹”心目影院长期志愿服务团队。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至今已组织了近200名志愿者参与到心目影院的志愿服务中。除了参与心目影院志愿活动,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还在逐步加强与“红丹丹”的合作,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为视障朋友们提供更多更深入的服务。2021年10月,作为全国视障学生红色教育直播课的支持单位,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向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新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等8所获评为“最佳组织学校”的单位,各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图书和点读笔,捐赠的图书和点读笔深受各校师生的欢迎。

13333

参加10月24日活动的外研集团(外研社)志愿者团队合影

据了解,作为一家专业助盲教育机构,自2013年成立以来,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简称“红丹丹”)致力于通过视觉讲述为视障群体提供无障碍文化产品服务,倡导社会为视障群体创建融合性支持环境。目前“红丹丹”正在开展的主要项目和活动有:“心目影院”“心目图书馆”“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盲童e视界教育计划”等。

为了丰富视障群体的文化生活,“让视障朋友和健全人一起享受电影的魅力”是“红丹丹”17年来矢志不渝的坚持。自2004年到2021年10月24日,心目影院累计讲述电影1000场,参与志愿者10969人次,受益视障观众3910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