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

日期:2021/10/28来源:百道网

【百道编按】外研社图书出版质量一直很有保障,在今年北京市教委评选的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中,外研社六个项目获评,再次展现了外研社备受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欢迎程度之高。2021年9月1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1〕467号)》。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的申报和评选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教材课件和课程而开展的项目。外研社六个项目获评标志着外研社图书出版质量获得高度认可,育人成效显著,受到教师和学生的广泛欢迎。

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2:说明文写作》《通用学术英语综合教程(读写)》《法语国家与地区社会文化》《新经典法语(1、2册)》入选“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_1635389145733

《通用学术英语综合教程(读写)学生用书》
点击图书封面可直接购买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高原、郑群 等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_1635389145957

《法语国家与地区社会文化》
点击图书封面可直接购买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李洪峰,陈静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_1635389146114

《新经典法语(1)套装(学生用书1.练习册1共2册)(专供网店)》
点击图书封面可直接购买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吴云凤,秦庆林,戴冬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_1635389146261

《新经典法语(2)套装(学生用书2.练习册2共2册)(专供网店)》
点击图书封面可直接购买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吴云凤,秦庆林,戴冬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_1635389146440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写作》系列教材共四册,供英语类专业写作课程使用,各分册分别训练记叙文写作、说明文写作、议论文写作与学术写作。教材“以写促思”,提高人文素养,丰盈写作思想,倡导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通用学术英语综合教程(读写)》以项目驱动进行设计,巩固学术读写技能,增强学术素养。本书涵盖数学、法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不同主题学术文章。文章体裁多样,提升学生学术探索欲。

“新经典法语”系列(En route !)为法语专业本科基础教材,遵循《法语专业教学指南》,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交际训练与语言知识并重,提供真实语料和纯正表达,注重跨文化视野构建和思辨能力提高。

《法语国家与地区社会文化》为法语国家与地区概况类教材,分为欧洲、美洲、非洲三大板块,全书共18课,每课涵盖课文及注释、练习题、知识拓展题及学术型阅读参考文献,特别设计国别地区概况卡,浓缩呈现国别基础信息。

优质本科课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使用《英语写作手册》(英文版)(第三版)开设的“阅读与写作”课程、北京城市学院使用《大学思辨英语教程 视听说1:聆听生活》开设的“英语视听说2”课程入选“优质本科课程”。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_1635389146517

《英语写作手册:风格的要素(新译本)》
点击图书封面可直接购买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William,Strunk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外研社多部教材上榜!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名单发布_1635389146598

教材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材建设是实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重要保障,是最根本的铸魂工程。北京市教委在《通知》中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本科课程及教材课件建设,充分发挥“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优质本科课程”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对本科教学的积极性,推进课程创新与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外研社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继续以先进理念为指导,加强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和推广,引领和推动高校推进本科外语类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支持外语教师教材使用与教学创新,助力外语教育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报道链接:http://m.bookdao.com/Article.aspx?id=42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