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每周新书

辜鸿铭梁漱溟冯友兰向世界讲中国(博雅英汉双语套装共3册)

  • 物料号:600001611
  • ISBN:9789900416111
  • 定价:180
  • 语种:英文、中文
  • 上架建议:双语阅读·文化研究

内容简介

套装共三本书:《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哲学简史》《这个世界会好吗?》旨在囊括博雅系列中的国学大师经典,向读者介绍大师们最精华的思想文化内核。

《中国人的精神》是全面反映辜氏文化思想的代表作。本书的主旨是揭示中国人的精神生活,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宣扬儒家文明救西论。它是一战前后世界范围内兴起的东方文化思潮的代表作之一。本书从文化思想史的角度看,对于中国精神生活的"揭示",关于中国文化道德精神价值的阐述,都很有意义。

《这个世界会好吗?》是美国汉学家艾恺与"最后的儒家"梁漱溟1980年访谈的双语精选本,1980年8月,艾恺来京对梁漱溟先生进行了连续14天的采访。这次访谈内容由北京"一耽学堂图书室"根据录音资料整理,随后由艾恺教授将之翻译成英文,以Has Man a Future? –Dialogues with the Last Confucian为题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本书将原来按时间顺序整理的访谈文本按主题与逻辑顺序重新调整结构,划分为梁漱溟的"思想"、"历史经历与社会交往"以及"品评当年人事"三大部分,以期重现山河破碎时中国知识分子的持守与担当。

《中国哲学简史》成稿于1946年至1947年冯友兰受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期间,为中国哲学史课程讲稿,于1948年由美国麦克米伦公司出版。本书以二十余万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几千年的中国哲学史,不仅一直是世界许多大学中国哲学的通用教材,更成为许多西方人了解中国思想文化的入门书。此次出版为英汉对照版本,中文译文采用赵复三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