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2021年度
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11/16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11月16日上午,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党委委员、总编辑徐建中,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勇,党委副书记陈媛媛,党委委员、社长助理李会钦出席会议。民进北外支部委员、副总编辑彭冬林列席会议。王芳书记主持会议。

第十一次学习.jpg

王芳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出版业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培养一代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集团党委要把学深学透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外研社“十四五”规划发展的重大战略方向、战略举措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具体实践中。

陈媛媛副书记、李会钦社长助理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陈媛媛副书记指出,《决议》高度概括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全面地提炼了习近平同志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党提出了新的历史要求,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一个光荣的伟大执政党,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意义和强大力量。认真学习贯彻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是当前每一位党员、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昂积极的态度努力做好工作,为明年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李会钦社长助理指出,教育出版工作者在服务新时期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中,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高质量教材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应有贡献。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突破创新,推动教学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促进教育发展,服务民族复兴大业。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同时注意密切联系和关怀同志、群众,共同开创外研社的新未来,服务北外战略建设,服务国家教育发展。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教育出版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