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加入WTO20年:世贸组织与国际贸易主题书单

日期:2021/11/17来源:百道网

今年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2001年11月1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响起一片掌声,大会通过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决定。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WTO第143个成员。“入世”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里程碑。20年来,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占世界经济比重从2001年的4%增至2020年的约17.4%。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1日发表题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年:入世如何改变中国与世界》的文章称,入世20年令中国和世界双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对外开放里程碑 合作共赢新篇章——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专题展”在上海举行。

本期书单,我们聚焦近年出版物在世界贸易组织相关领域及国际贸易竞争、摩擦和争端(尤其是中美贸易冲突)等方面的表现。主要呈现的是近两年出版的图书,国际贸易实务方面的图书,这里没有列举;大中专教材,这里只列入了少数有代表性的几种。

完整书单请点击:http://m.bookdao.com/NewBookList.aspx?id=825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