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学术科研

2021外研社“国才讲坛”(二)(三)通知

日期:2021/11/30来源:外研教育测评中心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输送人才,众多高校勇担使命,响应号召,落实政策,积极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当前,高校促进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的国际传播效能,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传播人才;着力形成就业与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按照社会需求培养人才,畅通实习求职路径,让学生成长成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现个人长远发展。

为助力高校加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积极行动,在2021年“国才讲坛”系列讲座中设计相关主题。“国才讲坛”系列讲座始于2020年,已成功举办四场。“2021‘国才讲坛’(一):创新测评理念、提升人才培养”于3月举办。

2021年“国才讲坛”第二场将于12月11日举办,以“推进教学改革、服务国际传播”为主题,邀请外交部翻译司返聘专家、中国翻译协会中译法研讨会主任孙继文探析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目标和国际传播人才应具备的素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滢解析国际传播与跨文化交流,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舒笑梅聚焦英语教学中的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此次讲坛紧扣大势,传授方法,增强高校教学育人效果。

2021年“国才讲坛”第三场将于12月18日举办,以“加强实习实践、提升就业能力”为主题,邀请智联招聘就业研究院大数据专家权瑞分析大学生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影响因素,实习僧高校业务总监祈冬冬探析大学生实习实践路径、给出就业准备建议,并且邀请具备丰富求职经验的职场新人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鞠安琪和拥有多彩实习实践的两位同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康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刘思朗共同座谈,分享自己找工作、找实习的故事和经验体会。此次讲坛点面结合,理实兼备,帮助学生提升实习求职意识。

讲坛日程及参会方式

1

专家简介

2

3

4

5

6

6

7

8

参会方式

9 

外研社“国才讲坛”期待您拨冗参会,与众多专家学者、外语院系负责人、一线教师、莘莘学子齐聚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