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高校校企改革完成情况验收进点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02来源:战略管理部

12月1日下午,由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和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干部赵俊丰带队的教育部高校校企改革验收工作组来北外开展校企改革完成情况验收工作。验收进点会在东校区行政楼召开。

北外副校长丁浩、资产处处长张琳、外研社社长王芳出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资产处荣嘉、社校企改革工作组的部分成员。会议由丁浩主持。

image001

会上,验收工作组组长张卫冬强调了校企改革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校企改革验收工作的相关精神,明确了验收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表示校企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校企回归初心、推进高校聚焦主责主业,轻装上阵、一心一意谋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做好改革验收工作,是检验改革成果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改革全面完成的重要手段,对全面完成校企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要加强对保留企业的监管,确保改革成效扎扎实实。

丁浩副校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北外党委和班子成员对校企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本着坚持目标导向、政策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属企业“整顿、清理、瘦身、正风”重要指示精神,各部门和所属企业之间充分沟通、密切配合,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和验收工作组要求,全力配合工作组开展验收工作,全面、准确、完整提供各项验收材料,做好验收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

image003

外研社社长王芳从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与经验、下一步工作方案等方面汇报了北外校企改革工作的总体进展。接下来将继续加快推进未完成企业的改革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改革任务。外研社将切实担负起资产经营公司的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促进保留企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资产处处长张琳介绍了北外在校企改革过程中高效的工作机制。学校第一时间组建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和体制改革工作小组。资产处及时完成学校改革总体方案的制定、上报和修订。在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外研社和资产处紧密协作,高效联动,成效显著。

验收工作组与参会人员就改革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各企业的材料进行了验收,对北外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