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参加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日期:2021/12/03来源:第十五党支部

12月3日,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教育部在北外国际大厦千人礼堂开展的2021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出席活动。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出席活动并宣读获奖名单,北外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活动。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全程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王家勤主持。

image001.jpg

活动形式丰富,精彩纷呈,让人深受教益。本支部党员跟随北外校合唱团演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声嘹亮雄壮,激荡了党员同志守护宪法的决心。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领读宪法环节将活动带入高潮。在宋德民的领读下,大家一起诵读宪法的部分条文,学习宪法知识。宪法条文字字千钧,犹如一缕晨光照耀每一个人的心间。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宪法宣讲比赛优胜选手的精彩展示,演讲者运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强化了宪法在支部党员们心中的地位,让党员们深受震撼,也让宪法“声”入人心。在这神圣的时刻,大家更加坚定了拥护宪法的决心、守护宪法的信仰。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党支部的活动能多与这样的大型活动相结合,从不同的方面接受教育,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