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21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首轮88名选手晋级(附晋级名单)

日期:2021/12/06来源:外研在线

主视觉

124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一阶段正式拉开序幕。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疫情防控,赛事延续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成功实现了跨越时空阻隔、异地同频竞赛的新模式。182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倾赴云端之约、共襄盛事。选手们分8个分赛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88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

生逢盛世 肩负重任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1喜迎建党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无论是筚路褴褛,以启山林,还是直面变局,爬坡过坎,红星精神照耀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开拓奋进、自强不息。

鉴往知来,方知天地之宽。峥嵘历程中的漫漫求索,红色精神历久弥新。今天,“Red Star Over China”的光芒生生不息,照耀着“外研社·国才杯”舞台上的每一位青年勇立时代潮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也正是这闪闪红星的光彩,促使选手们增强“士不可以不弘毅”的决心、直抒“善养吾浩然之气”的信念、筑牢“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的格局。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第一阶段定题演讲题目

雄心壮志 勇攀高峰

红星闪闪,熠熠生辉。选手们思若泉涌、论辩风生,以独到的视角娓娓表达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与决心。

182号_副本

关于这颗具有深远影响和伟大意义的“红星”,现场选手赋予了其生动丰富的含义:有选手将抗疫精神与红星精神相联系,诉说临危受命、逆行出征的医务者、志愿者、科研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戮力同心冲锋陷阵的大爱无疆;有选手通过追缅袁隆平院士“一稻济世,万家粮足”的崇高风范,吐露继续追逐“禾下乘凉梦”的决心;有选手用援藏模范一片冰心在雪域的支教故事,表达自己的崇高敬意和未来躬身践行的信念;有选手受到中国航天事业探索精神的鼓舞,抒发自己家国天下的激昂梦想和建设祖国的抱负......流畅的言辞风致、丰富的知识储备、多元的文化视角、热忱的赤子之心,选手们从中国精神谱系中汲取的薪火相传的红星力量,背后展现的是大国青年丹心闪耀、掷地有声的思考与担当。

WechatIMG91

WechatIMG7ad9a6ba222341fdf4af069c14d6beb7

第一、五分赛场评委

WechatIMG88

WechatIMG140

第二、六分赛场评委

评委们的发问犀利中阐扬殷思,细微处厚植灼见,诙谐内蓄含珠玑,引发选手与线上观众的深思。选手们面对提问从容不迫,条理清晰、逻辑缜密地侃侃而论,向评委展示自己的远见卓识,互动中体现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

WechatIMG90

WechatIMG81

第三、七分赛场评委

WechatIMG89

WechatIMGf1d4737ee6bde1a7f536e9005892dad5

第四、八分赛场评委

提问评委有考查选手应如何寻找大国青年的时代坐标和需要锤炼的品德修为;有考量选手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前瞻性思考和预见性把握;有启迪选手以自身举例,阐述Z世代青年在社交媒体表达文化自信的新思维;有结合热点,发问选手“佛系”和“奋斗”的辩证关系;有借奥林匹克精神让选手描绘中国健儿在赛场全力拼搏的英勇故事……评委的见微知著、字字箴言引导诱着选手们思考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红星精神的有生力量。

乘风破浪,百舸争流。演讲大赛第一阶段已精彩纷呈,第二阶段必惊喜连连。明天88位年轻学子将在线上集结,硝烟再起,云端逐鹿,究竟谁能突破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首轮晋级名单

2021一阶段晋级名单.xlsx

演讲大赛第二阶段将继续开启,大家可以在线实时观看比赛盛况哦! 

外研社Unipus

外研社Unipus

关注“外研社Unipus”

回复“2021演讲决赛”

获取第二阶段直播观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