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喜报:外研在线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科技应用示范单位”

日期:2021/12/08来源:外研在线

1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入选名单公布。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研在线)获选科技应用示范单位。该奖项是为在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前沿数字技术领域有突出贡献;或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转型和融合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单位而设立。

新闻出版署

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是为了更好发挥科技与标准在出版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加强示范引领,促进成果转化。为此,国家新闻出版署开展了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试点工作,拟评选一批在技术研发、标准研制等方面具有优秀成果以及在科技与标准应用方面具有示范作用的单位。 

获奖名单

技术赋能,创新驱动,引领教育出版数字化转型

外研在线是外研社数字化升级转型的核心载体,以新媒体出版融合发展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落脚点,顺应“互联网+教育”发展趋势,深度融合尖端信息技术,不断延展产品与服务,在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前沿数字技术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性探索。

外研在线参展图

外研在线向智慧教育积极寻求转型,不断加深数字出版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通过对传统出版内容资源的整合与创新,从单一地输出产品转变为集课程研发、软件、硬件、云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出教材配套的数字课程资源和测评题库,并研发独立的多主题数字课程,不仅满足学生共性与个性化学习的需求,适应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的趋势,并且将纸质教材的内容价值不断放大,有力增强了优质内容的影响力。

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图智能写作中心图

积极转型,融合发展,优化数字化产品与服务

出版行业的根本在于优质的内容,只有固本强基,才能焕发持久的活力。作为外研社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载体,外研在线依托外研社纸质教材资源及在语言教学领域的独特优势与创新能力,以科技引领传统,用教育设计未来,以赋能教育为目标,深度融合优质教学资源与先进科学技术,应用数字思维、数字手段进行优化与破解,帮助传统业务实现跨越式转型,使传统业务与数字业务共融共生、价值共创。成立至今,外研在线的产品及服务已覆盖全国范围内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到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的全学段用户超过7000万。

外研在线持续推进新形态数字教材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数字教材与纸质教材的融合创新与互相促进;围绕教材出版研发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U讲堂外语教师发展智慧平台等重点产品。将教材、数据、机器学习分析等有机结合,实现精准化、个性化教学,切实赋能施教者、驱动学习者、提效管理者,持续创新新时代数字出版服务。

外研在线logo图

在未来,外研在线将基于行业和用户需求,融合先进的信息技术,建设涵盖内容、软件、硬件、培训和运营于一体的数字出版生态,继续为广大教师和学生用户提供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与学解决方案,助力外语教育质量提升,为建设出版强国、教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