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学校调研外研集团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2021/12/08

2021年12月8日上午,学校调研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巡察办主任刘培元同志,学校巡察办正处级巡察专员相忠群同志,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鞠丹同志,学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崔阁同志,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光同志出席会议,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同志,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同志,外研社副总编辑章思英同志,外研社副社长王勇同志,外研社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陈媛媛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芳同志主持。

1

王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集团党委落实学校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2021年4月19日至4月23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于9月17日反馈了5个方面的巡察“回头看”意见和相关整改要求。外研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照意见,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经过全集团上下共同努力,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得到了整改,在管理机制、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干部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3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巡察办主任刘培元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学校巡察组领导对集团党委的整改工作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外研集团党委积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政治生态向善向好,达到了巡察整改的预期目的,并从加强党的领导、党员教育工作、党员发展工作、纪检工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刘培元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严格落实执行各项议事规则,加强风险管控,培育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成果运用,真正做到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适应新时代业务发展的新要求。三是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继续巩固当前党支部建设成果,注重对支部委员的培养与激励。四是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在选人用人工作中严格标准、用人之长,进一步夯实班子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凝聚力。五是不断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知责明责,加强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2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同志汇报整改情况

王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的坚强支持和巡察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指出集团党委将带领全体员工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严格对照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紧盯重点,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四责协同”,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社“十四五”时期战略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推进我社各项工作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